注册

吃生鱼片可能会感染寄生虫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传说中其他各种什么杀死寄生虫,吃生鱼片的时候说有各种方法可以来杀死寄生虫,比如说弄点什么芥末,或者用醋,或者酱油,这些都没用,没效,杀不死寄生虫,也杀

 

吃生鱼片可能会感染寄生虫(华盖供图)

方舟子:传说中其他各种什么杀死寄生虫,吃生鱼片的时候说有各种方法可以来杀死寄生虫,比如说弄点什么芥末,或者用醋,或者酱油,这些都没用,没效,杀不死寄生虫,也杀不死细菌。酒,说我一边吃一边喝酒,那更没用了,那个酒要杀死寄生虫的话,要把它泡起来的,那可能要泡好长时间,好几个小时才能把它给杀死。那个芥末那是没有什么用的,然后醋,醋的话你想想,我们吃下去的虫,是先要经过那个胃酸的,经过胃,胃酸的那个酸比醋强多了。如果说它连醋都耐不了的话,那这种寄生虫肯定没法在人的身体上寄生了,所以呢醋肯定是没啥用的,醋要把它泡死,可能要泡好几天才可以把寄生虫泡死。然后这酱油更不会有用了。

凤凰健康:这个只是提供了味道。

方舟子:对,特别是海里的,本身就那种海里的寄生虫,本来就能够耐盐分的。海水都杀不死它,更不要说那个酱油,所以这些都没有什么科学的依据。我不是说生鱼片不能吃,我也喜欢吃生鱼片,但是一定要去那种正宗的,而且是经过规范处理的,那个冰冻的话其实也还是会有一些风险,所以这个生鱼片还是少吃为好。不是说不能吃,因为你吃的越少的话这个风险就越低,吃的越多风险就越高。如果是不规范的是假的,拿淡水鱼来冒充,那个风险就非常高了。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寄生虫 杀死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