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莓讲述:李大壮受伤记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2.01.30b小情大事*/,#artical_real{padding-left:0px; padding-top:0; margin-top:-3px; clear:both;},#ar


    

蓝莓讲述:
李大壮受伤记

李大壮出生后,一直被他的母亲——我的同事艳华泡在蜜罐里,从没吃过一丁点儿苦头。艳华对儿子的疼爱,真可谓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

[本期关键词:溺爱]

       

谁也没有想到,李大壮在他还差1个月零10天到4周岁的时候,竟然意外地受伤了!骨折,在幼儿园。

那天是6月15日,星期三早上8点钟。艳华前脚刚到报社,幼儿园老师后脚就打来电话:“大壮妈妈,大壮刚才在幼儿园里玩‘踩小桶’游戏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现在胳膊已经肿了,好像骨折了……”

接到老师的电话,艳华在第一时间冲到了幼儿园。见李大壮正等在医务室,眼泪未干,胳膊肿了,但是否骨折,还不知道。艳华想仔细看一下李大壮的胳膊,但他不让,抽抽搭搭地对艳华说:“妈妈,快领我去医院吧!”

李大壮一向对医生很信任,以前有一次他被一块鸡骨头卡了喉咙,说什么也不张嘴让艳华看,也不让他爸看,他的理由似乎无可辩驳:“你们又不是医生,也不专业啊!”

扯远了,还是接着说李大壮摔伤的事。在去医院的车里,李大壮心事重重地问艳华:“妈妈,我这病什么时候能好啊?”艳华告诉他,那得医生看过了才知道。李大壮说:“我这病不容易好吧?看来我得100天不能去幼儿园了。”艳华说:“你别想着去不去幼儿园的事,先说你还疼吗?”李大壮所答非所问:“唉!我真得休息100天了!”

这里再插一句。当天晚上,李大壮的老师打来电话询问他的伤情,艳华与老师学了李大壮要休息100天的话,老师说:“这也难怪啊,在大壮受伤时,我跟他说过‘伤筋动骨100天’……”原来如此。

到医院检查时,医生摸着李大壮的胳膊问他哪儿疼,李大壮说:“哪儿都疼。”紧接着李大壮又说:“男子汉流血不流泪。”医生怀疑是骨折,说先拍片看看吧。李大壮疼得脸都抽搐了,嘴里却对医生说:“不用摸了,肯定是骨折。”

最后的片子显示,果然是骨折。医生建议去打石膏。给李大壮打石膏的医生看起来还是个实习生,很温和,李大壮一点也不觉得陌生,好奇地在医生旁边走来走去。看着医生在摆弄石膏,李大壮问:“叔叔在干什么?是在和面吗?就跟爸爸和面一个样儿。”满屋的人都笑了。

在往李大壮的胳膊上放石膏的时候,医生让他不要动,他问:“我就像个小雕像那样一动不动吗?”

胳膊打上了石膏,李大壮开始在家养伤。

李大壮吊着一只小胳膊,洗手不方便,若不帮他,他会糊弄糊弄就完事。一天晚上,李大壮的爸爸边帮着他洗手,边爱怜地看着他,没想到他回看了爸爸一眼,严肃地说:“笑什么笑?你嘲笑我!”

因为李大壮以前就上过报纸(他出生以后我写过他几次),在他家小区里早就是名人了。这次受伤后,不管是爷爷、奶奶,还是叔叔、阿姨,一看到他就会惊讶地问:“李大壮这是怎么了?”一开始是他自己告诉人家:“我在幼儿园玩游戏,不小心把胳膊摔坏了,看看,都打了石膏。”后来问的人多了,李大壮干脆闭嘴,让艳华替他说。再后来,李大壮问艳华:“妈妈,为什么每个人都问我怎么了?”艳华说:“大家都关心你呗。”

听艳华说大家都很关心他,李大壮好像特别在意他那意外加上去的“行头”。在外面跟小朋友玩时,他会指着自己的小胳膊说:“看,我都打石膏了,你们都得照顾我。”小朋友果然很懂事,拿了玩具也会让李大壮先玩一会儿。若在平时,可能早就因为抢东西而打起来了。

石膏打了快半个月,李大壮觉得好多了,有时那个受伤的小胳膊也会不自觉地挥舞两下。艳华觉得这大热天儿的,不能捂太长时间,应该早点把石膏拆掉,就问李大壮:“胳膊还疼不疼?”李大壮头也不抬地说:“不疼了。”艳华还有点不放心,又追问:“真的不疼了吗?”李大壮说:“真的不疼了。”艳华还是不放心,又磨叽道:“真的不疼了?那明天去医院拆了吧?”李大壮看着艳华说:“真的不疼了,不信你试试?”还没等艳华反应过来,李大壮抬起打着石膏的胳膊在艳华头上重重地敲了两下,说:“你看,不疼了吧?”

谁说不疼?艳华的头被李大壮敲得嗡嗡地响。

蓝莓 凤凰时尚情感专栏作家

蓝莓,某报首席编辑,编辑、主持情感栏目十余年。文风质朴,重写实,轻虚构。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和生活。

蓝莓邮箱:liuli211a@sina.com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