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避孕全程(图)


来源:人民网

导语:那人怀孕是件大事,可男女欢快之余,为了避免麻烦,避孕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步骤。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女人避孕的科学图解吧! 每次月经女性都会产生一个成熟的卵子 每一次月经周期中,女性的一侧卵巢会产生

导语:那人怀孕是件大事,可男女欢快之余,为了避免麻烦,避孕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步骤。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女人避孕的科学图解吧!

调查加载...

每次月经女性都会产生一个成熟的卵子

每一次月经周期中,女性的一侧卵巢会产生一个成熟的卵子,卵子将通过输卵管进入子宫,如果这时卵子受了精将会在子宫内着床并发育成胎儿。排出的卵子只有在12-24小时内有受精能力,没有受精的卵子就经由子宫从阴道排出。

成熟的精子在体内贮存可以在子宫内存货2—3天

成熟的精子进入副睾丸内贮存,在射精时和精液一起排出进入女性身体。精子进入阴道后便奋力游向子宫及输卵管。精子在子宫和输卵管内可以存活48-72小时。一旦有精子率先钻进卵子完成授精,就会在卵膜周围形成一层保护膜,其它精子就没机会了。

宫颈帽应在48小时后再取出

宫颈帽是由软橡胶制成,像一个薄膜,一定要由医生推荐使用才行。帽的底部涂有杀精剂,放入阴道后,避孕效果可持续48小时。为了避免毒性休克症状,宫颈帽应在48小时后再取出。

避孕的正确操作步骤

使用者先学会用食指伸入阴道触摸宫颈位置,先在宫颈帽内加1/2帽腔的避孕药膏,一手分开阴唇,另一手拇、食指捏扁宫颈帽的两侧边缘,凸面向下、沿阴道后壁向深部尽量推入到宫颈帽内缘达穹隆后放开,弹开宫颈帽,用食指尖将宫颈帽向上推向宫颈摸宫颈帽边缘一周确定宫颈全部套住。

女用避孕套能极有效地防止性传染疾病(包括艾滋病)的传播

女用避孕套它的长度约为17厘米,厚度为0.42-0.53毫米,最大直径为7.8厘米,在避孕的同时它能极有效地防止性传染疾病(包括艾滋病)的传播。由聚亚安酯制成,上面涂有润滑剂,在外观上与男性避孕套相似。将它放入阴道,封闭端覆盖在宫颈上。

避孕海绵塞是用聚氨基甲酸酯制成,质地酷似海绵,内含杀精子剂

避孕海绵塞是用聚氨基甲酸酯制成,质地酷似海绵,内含杀精子剂。整个形状为圆形,直径55厘米,厚度25厘米。一面呈凹陷状,用于盖住子宫颈,阻挡精于进入子宫颈口;另一面系着一根环状带子,牵拉带子就可将避孕海绵塞从阴道内取出。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女性 避孕 全程 生理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