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玛海苔菌落总数超标 无印良品进口食品曝光


来源:新华网

质检总局昨天公布新一轮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有424批食品、4批化妆品上榜。其中,沃尔玛进口的海苔菌落总数超标,“中粮我买网”进口的红茶稀土超标,“无印良品

质检总局昨天公布新一轮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有424批食品、4批化妆品上榜。其中,沃尔玛进口的海苔菌落总数超标,“中粮我买网”进口的红茶稀土超标,“无印良品”多批次进口食品超出保质期。

不合格食品涉及19类,主要是糕点饼干类、饮料类和调味品类,来自35个国家或地区,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标和微生物污染等项目为主要原因。其中,沃尔玛中国公司从韩国进口的一批松一海苔,菌落总数超标;中粮我买网有限公司从英国进口的川宁传统午后红茶、川宁豪门伯爵红茶、川宁柠檬味伯爵红茶、川宁仕女伯爵红茶稀土元素超标;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爆米花、甜薯脆条、椰子味糖饼、汤用面包丁等14批食品,有的超出保质期、有的未提供有关证明材料,还有的标签不合格;美心(香港)有限公司的美心金腿五仁月饼,菌落总数超标;英国的吉百利迷你巧克力条,超过保质期;韩国乐天制果株式会社的乐天菠萝夹心饼干,超范围添加抗氧化剂(维生素E);西班牙的美家全脂纯牛奶,酸度超标;美国好时草莓调味牛奶、好时白巧克力调味牛奶,超范围添加甜菊糖苷、诱惑红等。

化妆品中,非凡美化妆品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非凡美清透防晒霜SPF30++PA++,货证不符;意大利艾婕芙专业美容化妆品集团的RVB净采海藻体膜2500克,铅超标;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从韩国进口的雪花秀顺行柔和洁颜泡沫,霉菌和酵母菌超标;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贝玲妃[微博]遮瑕膏已过保质期。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无印良品 菌落总数 海苔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