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频去角质用激素 盘点长斑4原因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我们都知道阳光是让人长斑的罪魁祸首,因此防晒是每天必做的功课。然而,除了日晒之外,还有4个原因导致脸上色素沉着,需要同时防范。 1.频繁去角质 频繁去角质 皮肤专家建议每周用磨砂膏去一次角质,

导语:我们都知道阳光是让人长斑的罪魁祸首,因此防晒是每天必做的功课。然而,除了日晒之外,还有4个原因导致脸上色素沉着,需要同时防范。

1.频繁去角质

频繁去角质

皮肤专家建议每周用磨砂膏去一次角质,清除堆积的死皮细胞,有助保持皮肤柔软。然而,如果使用磨砂膏频率太高,或者磨砂膏触感太硬,使皮肤过度摩擦,引发炎症从而导致黑色素沉着,使皮肤产生黑斑,并加深现有斑点的颜色。

2.痤疮

痤疮

当脸上的痘痘干掉消失之后,会或多或少留下一个痘印或者深色痕迹,这是因为痘痘对皮肤产生压力,从而引发黑色素沉着。如何祛除呢?皮肤专家建议使用1%的氢化可的松乳膏涂抹在痘痘上,有平静炎症,缓和皮肤,避免色素沉淀的作用。

3.激素

激素

女人在怀孕期间或者常服用避孕药,体内激素激增,如果接受阳光曝晒,很容易导致黄褐斑。所以,每天出门前涂上防晒指数SPF30以上的防晒霜很有必要。

4.灯泡

灯泡

根据《调查皮肤病学》杂志,灯光也会产生类似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色素沉着效应。如果你夜间在强光室内久呆,就要注意涂上物晒霜——最好是含有氧化锌或者二氧化钛的矿物防晒霜。

[责任编辑:孙黎]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