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天喝何种茶最补肝和肾


来源:环球网

导语:饮茶是现在很多人的习惯,如今茶的种类繁多,菊花茶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上班族都喜欢在闲暇之余沏上一杯菊花茶,还可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而如今人们的工作忙碌、烟酒不离口饮食不合理,因此都存在上火的现象

导语:饮茶是现在很多人的习惯,如今茶的种类繁多,菊花茶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上班族都喜欢在闲暇之余沏上一杯菊花茶,还可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而如今人们的工作忙碌、烟酒不离口饮食不合理,因此都存在上火的现象,而这时候泡上一杯菊花茶就可缓解这些症状。除了菊花本身可以泡茶之外还可以搭配其它的材料,对于身体的一些疾病也有很好的作用。

黄菊散热,白菊明目

黄菊散热,白菊明目。

菊花气味清香、凉爽舒适,味辛、甘、苦,微寒,归肺、肝经。现在市面上的菊花有黄、白菊两种,疏散风热宜用黄菊花,可防治风热感冒;平肝、清肝明目宜用白菊花,可用于头痛眩晕等症状。还有一种野菊花,其花朵较小较黄,花形也不是很好看。野菊花清热解毒的作用最强,对缓解生疮、牙痛、口臭都有效。

菊花茶饮:

菊花配枸杞补肝肾

取白菊花6克、枸杞子10克,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泡,温浸10~15分钟以后,即可饮用。菊花味甘,对肝肾有滋养作用,配上滋补肝肾的枸杞,作用得到加强。

菊花加桑叶治感冒

取黄菊花6克、桑叶6克,冲泡方法如上。桑叶与菊花皆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同用可缓解风热感冒初期的发热、头痛等症状。

菊花山楂茶化淤消脂

菊花山楂茶化淤消脂

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银花各10克,代茶饮用,能化淤消脂、清凉降压、减肥轻身,适用于肥胖症、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

菊花蜜饮养肝明

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脑、润肠等作用。由白菊茶和上等乌龙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必备的一种茶。因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性的化学和放射性物质、都有抵抗、排除的疗效。

怕冷、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喝

怕冷、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喝。

无论哪种菊花,性质都偏寒,一般阳虚体质(平时怕冷)和脾胃虚寒(一吃凉东西就胃痛、胃不舒服)的人不宜多饮。

体热的人别加冰糖。

对体寒体虚的人来说,菊花茶中加些冰糖,能稍微减弱一下寒性,更加适合他们的体质。而对于体热体壮的人,加冰糖就会减弱菊花茶清热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莹]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