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妇分娩时的侧切缝合(图)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许多经历过分娩的产妇都知道,在分娩的时候医生要给她们的剪上一刀,这就我们常说的“侧切”。1、会阴弹性差、阴道口狭小或会阴部有炎症、水肿等情况,估计胎儿娩出时难免会发生会阴部严重的撕裂。

许多经历过分娩的产妇都知道,在分娩的时候医生要给她们的剪上一刀,这就我们常说的“侧切”。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哪些人需要侧切?侧切手术过程怎样的?

哪些产妇需要侧切?

1、会阴弹性差、阴道口狭小或会阴部有炎症、水肿等情况,估计胎儿娩出时难免会发生会阴部严重的撕裂。

2、胎儿较大,胎头位置不正,再加上产力不强,胎头被阻于会阴。

3、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或者合并有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高危妊娠时,为了减少产妇的体力消耗,缩短产程,减少分娩对母婴的威胁,当胎头下降到会阴部时,就要做会阴切开术了。

4、子宫口已开全,胎头较低,但是胎儿有明显的缺氧现象,胎儿的心率发生异常变化,或心跳节律不匀,并且羊水混浊或混有胎便。

5、借助产钳助产时。

侧切

一、如何切开?

第一步,麻醉:取膀胱截石位,采用双侧阴部神经阻滞麻醉:

在坐骨棘内侧下方注入麻醉药

会阴浸润及阴部神经阻滞麻醉以阻滞阴部神经

第二步,切开会阴:

当宫缩时,左手中、示指深入阴道内撑起左侧阴道壁,用会阴侧切剪自会阴后联合中线向左侧45°方向剪开会阴。但如会阴高度膨隆时,剪开角度为60°-70°,以免损伤直肠。切口一般为4-5cm,切开后应用纱布压迫止血,必要时钳夹结扎止血。

切开时机: 医师在看到胎头快露出阴道口时,就会在第一时间判断宝宝大不大,会不会造成会阴严重撕裂,然后再决定要不要施行会阴切开术;如医师判断产程很顺利,即使不剪会阴,撕裂的伤口也不大时,可避免手术。

多长时间:并不需要花时间慢慢切开,而是用医疗剪刀迅速的瞬间切开,切开的长度也仅仅是2-5cm左右,感觉真的是“一瞬间”。在阵痛较严重的时候,甚至有的产妇都不知道已经切开了。

疼痛程度:由于是在阵痛高峰时切开的,因此基本上不会感觉到会阴切开。此外,由于局部麻醉的作用,对于切开时疼痛的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王晓东]

标签:侧切 女人分娩 皮内缝合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