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博拉是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


来源:凤凰网健康

埃博拉病毒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当中,有人说,叫西非有多远,这个病毒就离我们有多远。然而这个病毒距离我么究竟有多远?《舟子论健》栏目中方舟子称埃博拉病毒死亡率特

埃博拉是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东方IC供图)

埃博拉病毒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当中,有人说,叫西非有多远,这个病毒就离我们有多远。然而这个病毒距离我么究竟有多远?《舟子论健》栏目中方舟子称埃博拉病毒死亡率特别高,算是比较凶狠的。

方舟子称它的凶狠主要是得了这种传染病以后呢,死亡率特别高,就算是死亡率最高的传染病之一。最高的时候能达到90%,因为每一次埃博拉的爆发,涉及到了毒株可能不一样,所以毒性也不太一样,所以有时候高一些,有时候低一些,最高的时候能达到接近90%的死亡率,最开始被发现的时候,死亡率到了快90%。

最开始发现这种,为什么叫埃博拉病毒,它最开始呢是在扎伊尔,现在叫刚果民主共和国,以前叫做扎伊尔,一条河叫埃博拉河,然后在这条河的旁边有一个村庄。那么在1976年9月,8月底9月初的时候,首先发现了有这种疾病。

30多年前就有记载,引起注意,那时当地有一个学校的校长得了病,发烧,一开始以为是疟疾,然后就到当地的这种很破烂的这个医院就去注射这个治疟疾的药物,后在其葬礼上,多人感染后死亡。

当时,所在医院设施很简陋,无防护。后来这件事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重视,在卫生组织的帮助下,总算把这个疫情控制住最后有318个人得了这个病,死了280个。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埃博拉 死亡率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