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博拉病毒的传染率其实并不高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称,大家其实没必要那么恐慌,因为这个埃博拉病毒的传播,跟像SARS,跟像什么甲流、禽流感,这个传播还是不太一样的。它是通过体液的传播,比如血液、体液

埃博拉病毒的传染率其实并不高(东方IC供图)

方舟子称,大家其实没必要那么恐慌,因为这个埃博拉病毒的传播,跟像SARS,跟像什么甲流、禽流感,这个传播还是不太一样的。它是通过体液的传播,比如血液、体液等。通过亲密接触传染。例如手摸到,手上面有破口,病毒就进入人体。

医务人员是最危险的。

一开始刚刚1976年第一次爆发的时候,当地的医院有十几个医务人员感染病毒,死亡,导致医院关闭。最近,到非洲的救援医生,欧洲的、美国的也有感染死亡病例,还有非洲当地人,一个很著名的流行病的医生,也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殉职。他还参与写了一篇论文,是研究埃博拉病毒的,发表在美国的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时候,已经去世了。所以即使是直到现在,医务人员也是非常危险的,也是比较容易得这种病的。

传播途径不同于非典

《舟子论健》栏目中,方舟子指出,因为它不是通过空气传播,不像流感、SARS、飞沫传播、空气传播,有非常密切的接触,才会得。所以虽然非常的凶险,死亡率非常的高,但是实际上没有那么可怕,对于普通的人来说。不到西非疫区去旅行,那么一般来说是不会有什么事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病毒 埃博拉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