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博拉在中国很难大面积传播


来源:凤凰网健康

埃博拉疫苗没有生产出来,那么这种情况下。人们该怎么去做好这方面的防护呢? 首先疫区最好还是不要去。因为埃博拉病毒是在发作的时候才会传染的。发作的时候是有一些

埃博拉在中国很难大面积传播(东方IC供图)

埃博拉疫苗没有生产出来,那么这种情况下。人们该怎么去做好这方面的防护呢?

首先疫区最好还是不要去。因为埃博拉病毒是在发作的时候才会传染的。发作的时候是有一些很比较明显的症状,看到有人出现类似症状了就要远离。

还有一个问题,埃博拉病毒是从野生动物传染过来的。它天然的宿主很可能是蝙蝠,但是蝙蝠带这种病毒的时候是不会发病的,没有什么症状。这是因为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进化,那些很凶狠的病毒把蝙蝠杀死了以后,自己也死了。那么那些比较不凶狠的,蝙蝠带着它到处传染。

所以有一个总的提示,如果一个病毒的毒性较弱的话,反而更容易传播,毒性强的话就不容易传播,这种自然选择的结果,这个病毒的毒性就越来越弱。到最后一点毒性都没有的病毒最容易传播。所以到最后蝙蝠身体上带着埃博拉病毒能够继续传播。但是它传给别的动物的时候,别的动物还没有跟埃博拉病毒有过一个长期进化的过程,那么还是会导致疾病。所以如果说到非洲去的话,不要去吃这些野生的动物。

在国内会有这种感染的可能吗?

在国内基本上不会感染,就算说有一个从西非过来的携带者,如果出现症状的话,马上就被防疫部门给控制起来。所以其实还是不用太多的去惊慌。因为这种症状是很明显的,发了高烧到医院去的话,医生如果知道你是从非洲过来的,都会怀疑是否是埃博拉病毒。所以对于现在的防护措施很完善的国家,其实大家还是不用太多对于埃博拉病毒惊慌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病毒 埃博拉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