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面相体态藏长寿秘密 看你能活多久?


来源:凤凰网健康

从五官到身体的线条,处处都透露着你的健康状态及衰老程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陈小野教授,为我们解答面相体态中隐藏的秘密。

女性最好肤色白、身体圆润

俗话说“一白遮十丑”,其实白也是有利健康的。从医学角度上讲,皮肤有一定程度的透光性,有利于钙的吸收,利于骨骼发育。所以,从生物角度上来叫,皮肤白象征着发育好。尤其是女性,白一点更好,因为怀孕时胎儿的骨骼发育需要充足的钙,皮肤白的女性有利于钙质吸收,从而有利于胎儿发育。因此,从古至今,皮肤白一直都是美的标准之一。

自从人进化站立后,女性的乳房不仅承担了哺乳的功能,还起到了性征的作用。乳房越挺拔越大,性征越明显,才更能吸引异性的注意力,因此进化的也就越高级。

此外,女性还必须要有一定的脂肪量,但不是越肥越好,要胖得均匀才行。从医学上讲,脂肪和女性雌激素是密切相连的。女性脂肪小于10%后,月经就会停掉,月经没有了,自然就不可能繁殖了。

头小身长说明发育好

从一个人的发育过程来说,小的时候还没有发育好,头的比例会大,看着特别好玩,脑袋大大的,四肢相对短,整个身体长度是脸的五倍。到了发育完全以后,头的长度长一倍,躯干长度长两倍,上肢长三倍,下肢长度要长四倍,变成头小身长。如果营养充足、发育得好,就会成为所谓的“九头身”,在同种情况下,这类人更加长寿。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发育 女性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