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大师玩儿艺术 2015春夏设计手稿看过瘾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4年10月20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过半。服装设计师们的2015春夏系列灵感来自哪里,作品如何呈现?让他们的设计师手稿来说话吧! 谢锋:从生活中提炼

导语:2014年10月20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过半。服装设计师们的2015春夏系列灵感来自哪里,作品如何呈现?让他们的设计师手稿来说话吧!

谢锋:从生活中提炼美

吉芬JEFEN 2015春夏系列设计手稿

JEFEN艺术总监谢锋表示,吉芬2015春夏系列女装发布会的主题是“风景”。

一副风景画往往是抽象而美好的,似乎是梦想的境地,飘渺虚幻让人心悦。而风景源起生活更是生命的律动,像古镇中的针线起伏的绣娘、都市中的步履匆匆的丽人、亦或是站在景外的你都是一副无法复刻的美丽风景。风景就像一面镜子,镜中人或者镜中折射的事物都媲比美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风景。我们希望把时装做的更加贴近生活,从生活中提炼美。

祁刚:缤纷的海洋元素

SEC诗易茜2015春夏系列设计手稿

SEC设计总监祁刚表示,SEC 2015春夏系列作品发布会的主题是“海笑”,运用了丰富的海洋元素,以海底世界里缤纷多姿的海洋生物和谐共处的海底生活为灵感源。

设计师希望为观众呈现出一种灵动和谐,自由欢快的海底世界。时装的色彩更清爽缤纷,在雨露兰、香水橙、珊瑚红、深海蓝、鲜柠黄、水母和斗鱼紫、鲜藻绿、海螺的裸粉色中,融合虎斑鱼的纹理。时装的括形在“S”型和“X”型中新加入“H”和“T”型,并结合最新国际流行的大廓型结构,同时大量运用了立体剪裁,注重精致细节装饰。

赵卉洲:玉兰花元素塑造飘逸感

卉HUI 2015春夏系列设计手稿

EACHWAY品牌创始人和总设计师赵卉洲表示,HUI卉牌时装系列主要运用了玉兰花花卉元素。作品采用了条纹、格子、花卉和菱形等简洁图案,通过镂空、网面、印染和提花等各种不同的肌理面料表达,来追求更加丰富立体的视觉审美。 

本次系列的亮点在于设计风格更加多元化。品牌首次尝试运动系列,这一系列的基底仍属于优雅经典的风格,只是在面料搭配和设计上做了一些大胆的尝试和改变,将运动风和职业时尚完美地糅合在一起。

张志峰:以明代为创作背景

2014NETIGER高级定制华服

NETIGER艺术总监张志峰表示,2015NETIGER高级定制华服发布会继续以历史题材为设计核心,以唐代为始,今年的发布会以“明”为创作背景。

本次时装周发布中每一件华夏礼服上,都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它是一种源于传统,历经现代创意的文化再现,它具有五大特性:标志性、经典性、民族性、兼容性和现代性。

标志性:指展现中华民族服饰核心特色的“锦绣国色”。经典性:提炼了历朝历代的经典服饰元素。民族性:巧妙地将中华56个民族的服装艺术元素融汇贯通。兼容性:是指用西方立体剪裁勾勒和衬托中国传统服饰的内涵和神韵。现代性:指华服在发掘与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应当融入现代感与国际化的元素,使其受到现代人喜爱,并得到当今世界对中华民族新风采的统一共识。

[责任编辑:张鸣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