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疾病支招:吃鸡蛋煎蜂蜜有效缓解哮喘


来源:生命时报

蜂蜜能补气益肺、润肺止咳,与鸡蛋合用有治疗哮喘的作用。白果营养丰富,药食兼备,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3.2克、碳水化合物72.6克、脂肪1.3克,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8种氨基酸,具有益肺气、止咳喘的功效。

疾病支招:吃鸡蛋煎蜂蜜有效缓解哮喘(华盖供图)

核心提示:蜂蜜能补气益肺、润肺止咳,与鸡蛋合用有治疗哮喘的作用。白果营养丰富,药食兼备,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3.2克、碳水化合物72.6克、脂肪1.3克,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8种氨基酸,具有益肺气、止咳喘的功效。

一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正在整理书稿,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刚接通电话,就听见弟弟焦急的声音,“大姐,我家瑞瑞今天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淋了一点雨,回家有点咳嗽,我摸他的额头,也没怎么发烧,就没有太在意,给他冲了一包感冒冲剂喝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刚才瑞瑞突然说喉咙发痒,还胸闷气紧,气喘得厉害,咳都咳不出来,喉咙里像是被什么东西堵着一样。天又这么晚了,你说怎么办啊!”

听了弟弟的描述,我判断瑞瑞是感冒引发的哮喘,于是告诉了他两个偏方,让他救急。  第一个方子是:取一个鸡蛋,一汤匙蜂蜜,将鸡蛋去壳打散,在油锅内煎熟,趁热加蜂蜜,立即进食。第二个方子是:取白果仁20克(炒后去壳),用水煎煮后吃下去。蜂蜜能补气益肺、润肺止咳,与鸡蛋合用有治疗哮喘的作用。白果营养丰富,药食兼备,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3.2克、碳水化合物72.6克、脂肪1.3克,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8种氨基酸,具有益肺气、止咳喘的功效。

此外,我嘱咐弟弟,孩子哮喘发作期间,要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帮助他找个最舒服的姿势,并尽量安慰孩子,以消除孩子的恐惧与不安。在孩子的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或软食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忌吃刺激性食物和冷饮。鼓励孩子多喝蜂蜜水,以补充丢失的水分。持续哮喘的患儿,建议到医院接受系统的治疗。

要预防哮喘,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一般为一天10~12小时),白天最好午睡1~2小时,不偏食,按时刷牙、漱口。平时应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另外,一年四季应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可增加冬季的耐寒能力,并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蜂蜜水 煎煮 哮喘发作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