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朗受邀揭幕Louis Vuitton Foundation艺术博物馆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法国时间10 月28 日,受世界奢侈品教父、 LVMH 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 BernardArnault )邀请,刚刚结束了2014 联合国日音乐会的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

导语:法国时间10 月28 日,受世界奢侈品教父、 LVMH 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 Bernard Arnault )邀请,刚刚结束了2014 联合国日音乐会的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在巴黎举行了庆祝路易•威登基金会( Louis Vuitton Foundation )艺术博物馆开幕落成典礼专场音乐会。

法国时间10 月28 日,受世界奢侈品教父、 LVMH 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 Bernard Arnault )邀请,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在巴黎举行了庆祝Louis Vuitton Foundation 艺术博物馆开幕落成典礼专场音乐会,这座巴黎新的地标性建筑宣布正式开馆。

郎朗、郎朗母亲与LVMH集团董事长阿诺

路易•威登基金会艺术博物馆设计出自大师之手

Louis Vuitton Foundation 艺术博物馆坐落于巴黎布洛涅森林公园,占地118400 平方英尺,由世界顶级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 Frank Gehry )一手打造。整个建筑以“玻璃之云”作为灵感设计思路,将19 世纪文化与21 世纪尖端技术的设计的珠联璧合,仿佛在巴黎构建一艘法国文化标志的美妙舰船。 Louis Vuitton Foundation 旨在鼓励与促进法国以及国际的当代艺术创作。该艺术博物馆将于10 月27 日起对公众开放,届时将展出Frank Gehry 的全部作品模型。

郎朗在Louis Vuitton Foundation艺术馆

郎朗开幕音乐会奏响时尚王国艺术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本次音乐会所有演奏曲目均由郎朗和LVMH 集团董事长伯纳德• 阿诺共同挑选确认,包括了莫扎特、李斯特、肖邦、柴可夫斯基等多部经典作品,其中还包括一首来自中国的名曲《春舞》。值得一提的是,郎朗身着的演出礼服同样是由路易•威登在纽约第五大道为其量身定制的专属款,高贵时尚,彰显国际艺术大师风范。

音乐会上,郎朗优美的琴声给这座新建的现代艺术城堡增添了浓郁的古典浪漫气息,每首曲目演奏完毕,包括LVMH 集团旗下的全球各大品牌总裁在内近400 位现场观众均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音乐会结束后,阿诺激动的说:“郎朗的音乐是世界顶级的,他的艺术与博物馆做到了完美结合。非常荣幸能邀请郎朗,感谢他专程从纽约飞到巴黎参加博物馆开幕音乐会。这是一个完美的、里程碑式的、足以将载入史册的夜晚!”郎朗说:“非常感谢阿诺先生的邀请,也要感谢Frank Gehry 先生,能在这座艺术博物馆里演奏感觉真是太棒了!很期待下次再来这里参观。”法国广播电台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法国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均进行了专访报道。新的艺术殿堂里,一次音乐艺术与时尚的完美结合,郎朗演出的一幕幕将会成为世界时尚史上的经典画面,长久留存在这浪漫的法兰西国度。

2015 年1 月16 日,郎朗将在巴黎举世瞩目的爱乐大厅开幕式上和巴黎管弦乐团合作《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将继续为巴黎新的文华殿堂开幕。 

[责任编辑:杨杨]

标签:艺术 巴黎 郎朗 LV 艺术博物馆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