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有这10个缺陷的人 反而寿命长


来源:环球网

美国《临床内分泌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悉尼加尔文医学研究所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的腰部如果适当有点赘肉,可以降低骨折危险。《癌症流行病学》杂志刊登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一项涉及2000名40岁~47岁男性参试者的研究发现,30岁前谢顶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大大降低。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的身体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缺陷”,让你看上去不太符合大众审美。然而,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MSN健康生活网”等国外媒体最近发表多项研究,证实身体的某些“缺陷”反而预示着健康。

10个身体缺陷反而寿命长(华盖供图)

1.胸部小脊椎好

人们常用“太平公主”形容乳房较小的女性。然而,土耳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乳房较小的女性相比,乳房太大的女性更容易发生脊椎弯曲,进而引发背部疼痛。如果乳房尺寸大于D罩杯,危险会更大。

美国整容医师协会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179名乳房尺寸大于等于D罩杯的女性中,有50%的人持续发生上背疼痛、颈脖疼痛、肩部或腰部疼痛。手术之后,仍然有10%的人疼痛症状存在。另外,维也纳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小乳房的敏感度比大乳房强24%。从理论上说,乳房小,敏感神经从乳头传递至大脑需要的时间更短,因而敏感度更高。

2.油性皮肤皱纹少

与欧洲女性相比,中国、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女性皮肤更好。韩国皮肤科专家分析指出,除了生活方式、平衡膳食和清洁皮肤习惯等因素之外,遗传因素也非常关键。由于油性皮肤的缘故,大多数亚洲女性的皮肤类型更少出现干燥和皲裂。油性皮肤人群出现皱纹的时间也比干性皮肤和中性皮肤者分别迟4年和2年。油性皮肤更容易遇到痘痘等烦恼,不过这也说明皮肤的代谢速度快,真皮组织细胞再生能力更强。

3.痣多者更长寿

很多人认为,痣是身上难看的“瑕疵”。然而,英美等国研究人员以2000多名18岁~79岁参试者(其中包括900多对双胞胎)进行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一个人身上的痣越多,衰老进程就越慢。在人均30颗痣的基础上,每增加25颗痣,看上去就会比实际年龄年轻2~3岁。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科学家完成的最新分析结果显示,痣的数量与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体长度之间存在关联。端粒体越长,寿命越长。身上痣数超过100的人,其端粒体比身上痣数少于25颗的人,多出相当于6~7岁年龄差的长度。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缺陷 研究发现 下肢结构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