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妃珠宝: 工艺创新将引领中国珠宝走向制造3.0时代


来源:凤凰网时尚

刘雨欣日前加盟金牌编剧娟子的新剧《多少爱可以重来》,出演外表漂亮时尚,内心独立自主的大女人王娇娇。“瓷肌 星梦想S.I.N.G女团偶像大赛”的海选赛已完美落幕,各赛区半决赛正翘首以待,赶快来为这群追逐梦想的女生投票。

宋妃珠宝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经历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后,中国珠宝业迎来了转折期,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终端店铺销售压力不断加大,在市场持续繁荣的平静海面下潜藏着波涛汹涌的暗流,中国珠宝业亟需突破变革,寻求行业发展新的助推剂。作为个体企业,在转型期又该向何处去?“最具影响力金镶玉品牌”宋妃珠宝提供的观点,兴许能够为同行企业带来一些启示。

制造是中国珠宝之根本

认清本源,是解决问题的前提。中国的崛起,其本质是中国制造的崛起,是中国人以人口优势释放出来的低成本成就了中国的制造业。中国制造已渗透进全球各行各业,美国人萨拉在《离开中国制造的一年》中自问:“如果没有中国产品,美国人还能否活下去?”

中国制造的全球影响力日趋明显,在珠宝领域,中国珠宝同样以制造为根本,不仅满足国内每年几千亿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向国外输出物美价廉的珠宝。中国是珠宝消费大国,也是制造强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珠宝首饰加工地,创造了全球30%以上的加工产值。其中,白银产量排名世界第三,珍珠产量占据全世界的95%。

制造始终是中国珠宝的立足之本,尽管目前有些企业的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制造的基础上的,没有制造做根本,围绕产品所做的品牌建设、产业链管理等都将无从谈起。宋妃珠宝认为,制造这一“立足之本”无论何时都不能丢,不但不能丢,还要把它的根基扎得更深更稳固。

宋妃珠宝

中国珠宝制造需向“深”挺进

以制造为根本,决定了躬耕于生产领域的中国珠宝企业只能向制造要利润,向制造要效益,而深度制造是未来方向,是中国珠宝制造业向前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产业升级与转型的必由之路。

深度制造的体现是专业,是品质,是精细化,是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最好途径。“德国制造”便是最好的例子,“德国制造”被视作精工与品质的代名词,即使面对经济危机的冲击,也能够保持坚挺的发展。德国管理学思想家赫尔曼·西蒙曾表示,“中国或许是世界工厂,但是德国公司是世界工厂的制造者。”中国制造需向德国制造借鉴经验,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等挑战,中国珠宝业的加工制造亟需转型升级走向深度制造,向价值链高端攀升,通过对制造业进行深度创造,实现制造业的品牌溢价,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提升核心竞争优势,从而实现中国从珠宝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宋妃珠宝

工艺创新是中国珠宝制造升级关键

如何实现深度制造,宋妃珠宝认为,工艺创新是其中关键。

中国珠宝业经历了两个发展时期,手工作坊式生产是中国珠宝业的初始阶段,也可以说是中国珠宝制造的1.0时代,那个时期,加工设备及工艺落后,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之后,随着技术的发展进步,中国珠宝业进入规模化生产的2.0时代,在这个阶段,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高,产品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然而,产品附加值不高,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同质化竞争等问题凸显,成为制约中国珠宝制造发展的难题,这些难题的解决有赖于工艺创新的实现。

工艺创新实际上是指围绕着新材料、新工艺、新功能、新技术、新形式等方面去展开的一个创新体系,一旦在工艺应用上有重要突破,对于企业来说,将形成划时代的意义,并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例如,宋妃珠宝的「佛来运转」系列,将佛与“灵动的珠宝”(佛身可转动)完美结合,实现佛产品的创新与升级,给整个珠宝产品界带来冲击。

对于历史文化悠久的金镶玉珠宝来讲,发展到现代,更需要工艺的创新,才能与时俱进,于当今饰界绽放更加瑰丽的光彩。宋妃珠宝一直致力于现代金镶玉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生产,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业内外人士的赞赏与认可,被中国珠宝业权威杂志《中国宝玉石》评为“最具影响力金镶玉品牌”。

宋妃珠宝于工艺上不断精进,铸造、包边、手工批花等工艺技术纯熟,玉镶玉、金银错、金玉错等业内前沿工艺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并发起“百万年薪招聘全球金镶玉工艺大师”活动,足见对工艺的热忱与重视,宋妃珠宝于金镶玉领域深耕细作,为同行企业做出了表率,始终秉持完美主义、工匠精神,专注于每一个细节,以工艺打造品质,以工艺创新价值,专注、执着,用心做好产品,做精产品。

工艺创新将引领中国珠宝走向制造3.0时代,引领中国珠宝走向下一个巅峰。2014年,中国珠宝行业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改变,以宋妃珠宝为代表的企业已率先做出行动,只有更多珠宝企业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立足根本,不断突破创新,才能在风起云涌的珠宝江湖风生水起,从而推动整个中国珠宝行业的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微商 吴学礼 魅族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