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始于热爱,忠于传承李静与静佳,让苗绣发光


来源:凤凰网时尚

有人把历史写在书里,有人把历史留在网络上,有人把历史刻在碑文里……然而,苗族把数千年的历史留在服饰里,绣进苗绣中。苗族是没有文字的民族,世代生活在西南山区,苗族妈妈们沿袭这

有人把历史写在书里,有人把历史留在网络上,有人把历史刻在碑文里……然而,苗族把数千年的历史留在服饰里,绣进苗绣中。苗族是没有文字的民族,世代生活在西南山区,苗族妈妈们沿袭这一门古老的手工艺——苗绣,由母亲传给女儿。为了扶持这项濒临失传的艺术,李静与她的静佳品牌,联手嘉人杂志,从2013年开始扶持苗绣的传承和苗族绣娘的生活。2014年10月法国巴黎苗绣公益展,静佳把苗绣带到世界,让苗绣发光。

李静14年创业路,只为梦想与热爱

罗丹说,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李静必定是拥有“火眼金睛”,在生活中她不断寻求改变和突破,发现和创造美,为梦想与热爱播撒希望。从主持到自己创业,李静始终投入所有的激情与努力。她主持《超级访问》,成了业界最长寿的访谈节目,主持《非常静距离》,成了访谈节目的标杆。一手打造的《美丽俏佳人》、《心动女人帮》等节目,也成为了美妆综艺节目的开创者。她的特立独行、率真、征服了很多观众,被喻为国内最具风格主持人。

2008年,李静跨界创办电商网站乐蜂网。整合了资源来打造特色的“达人经济模式”,成为国内首个美妆电商创始人。2010年创立自有品牌静佳JPlus,短短四年,实践了李静对于精油护肤的热爱。从主持人到企业家,李静的14年“跨界”创业是一段有关梦想与热爱的追求和坚持。对古老苗绣艺术的扶持也正是李静始于热爱、忠于传承的追求。

李静14年创业路,只为梦想与热爱

千百年前,苗族绣娘用双手绣出时尚

一幅苗绣就是一个动人的传说,相传早在5000年前,苗族人文始祖蚩尤就已用针线勾勒出了苗绣的萌芽。而直到苗人建“三苗国”后,苗绣才伴随着“卉服鸟章”被历史记载下来。在清末时期、民国早年间达到了巅峰时代。苗族人把对自然的理解,把自己生活环境的变迁都通过一针一线织绣在自己的服装上,在短短的几百年间便成就了一段辉煌的历史。这个没有文字的民族,用针当笔、用彩线为墨,把几百年的风雨历史绣在衣裙上,羽化成苗绣,被苗族女人穿在身上,那些属于这个民族的故事,就这样世代流传下来,成为苗族人民美化生活不可或缺的工艺以及传递美丽的风尚。 

千百年前,苗族绣娘用双手绣出时尚

千百年前,苗族绣娘用双手绣出时尚

2013年起,静佳与苗绣同行

为了保护即将失传的苗绣技法,2013年,李静与嘉人杂志主编邓立赴贵州苗族自治区,共同发起苗绣公益项目,整合身边和公司资源帮助古老手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同年参与筹备苗绣公益手包项目,深入贵州苗寨寻找苗绣花样,和著名设计师王培沂合作,推出苗绣工艺手包,出售所得全部捐回贵州苗寨当地扶持手工艺传承。今年中法建交五十周年,李静再次筹助善款,把中国苗绣带到了巴黎时装周,进行为期一周的苗绣公益展。两年间,李静和嘉人已经培养逾400名绣娘,完成700余件高级定制绣片,复制5件即将失传的苗族老衣,以及打造出了11000份苗绣礼盒。

2013年起,静佳与苗绣同行

2013年起,静佳与苗绣同行

11000盒苗绣礼盒,只为更多人看见

从贵州走出的苗绣,在巴黎时装周上让世界认识了这个来自中国深山的高定。人们爱高定大抵是爱它的奢华和优雅,而苗绣似乎又赋予了它一层神秘的色彩。苗绣的人文和历史、手艺和技术、山水和花鸟,一针一线的美好,在这里传递与分享。今年,李静携静佳推出11000个苗绣限量礼盒,让更多的人感受这量身定做的最高礼遇以及看见苗绣之美,让苗绣显得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也让这种梦想继续传递和分享。静佳JPlus苗绣限量版精油礼盒和天丝面膜礼盒,在2014年11月11日将在天猫静佳官方旗舰店首发。

11000盒苗绣礼盒,只为更多人看见

11000盒苗绣礼盒,只为更多人看见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李静 静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