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佛士包揽VOGUE“最具潜力设计师”中国部分所有名额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4年VOGUE意大利版封面及其“时尚世界的200名新兴设计师”专题特刊,及专页介绍莱佛士4位设计师。余映锦作品《Line Art》  另一位获奖的新兴设计师赵月儿(Moon),人如其名,委婉而又时尚,她的灵感则来源于毕加索的作品《镜子前的少女》,更是把作品以此主题命名。

近日,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学院收到全球最顶尖时尚权威杂志VOGUE意大利版的喜讯,今年中国入选的学生设计师共有4位,莱佛士全部包揽这4个名额,东华莱佛士时装设计专业的莱佛士学子余映锦(Grace)凭借其《Line Art》系列和赵月儿(Moon)凭借《镜子前的少女》,成功入选VOGUE意大利版“全球最具潜力设计师”的学生设计师,另外两位来自香港莱佛士时装设计学生,与全球范围内的其他196名顶尖设计师一齐登上VOGUE意大利版的“时尚世界的新兴设计师”专题特刊。

2014年VOGUE意大利版封面及其“时尚世界的200名新兴设计师”专题特刊,及专页介绍莱佛士4位设计师。

VOGUE意大利版“时尚世界200名新兴设计师”介绍莱佛士4位新兴设计师

“VOGUE TALENTS”,所要寻找的正是最原创、最新颖、最独特、最能将全球时尚联系在一起的新兴设计师。“VOGUE TALENTS”在全球范围内的比拼,更像是全世界时装设计学生设计师的竞技场。成立于1892年的《VOGUE》杂志,作为世界上历史悠久备受推崇的时尚类杂志,并被全球时尚界公认为是最顶级的时尚权威杂志之一。而VOGUE意大利版是最佳版本,也成为全球时尚界最新潮流与趋势的权威风向标。

不同领域的设计都是相互影响的,新兴设计师余映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装置艺术,装置艺术里大量的用到线条,她被这些多边的线条吸引,线条也有生命力的延续和结束,一条简单的线条,不同形势叠加在一起又创造出简洁和又富有魄力的美感设计,以及作品的破碎和拼接出的强烈的冲突感,这也是设计师在作品中最想表达的,下面是设计师作品:

余映锦作品《Line Art》

另一位获奖的新兴设计师赵月儿(Moon),人如其名,委婉而又时尚,她的灵感则来源于毕加索的作品《镜子前的少女》,更是把作品以此主题命名。

对于设计师,她之前只是觉得毕加索的作品非常大胆,所以就尝试详细了解他的作品风格立体主义。深入了解后才知道,立体主义是追求断裂、解析、重组,形成单独的图像,然后用色彩表达一个铺开的立体形式。这给了设计师极大的发挥空间。

再此之前的系列作品,设计师一直倾向于做一些偏暗色的设计,这也给她造成了一些困扰,可是当被《镜子前的少女》灵感激发后,作品有了大胆的突破,一个美丽的少女阳光下亮丽的红和鲜艳的黄那么明媚青春,头发、脸庞等整个身体的线条都那么柔美,而镜子里的阴影却不再是愉快鲜活的亮黄色,变成充满忧郁的暗色调,眼神中的天真没有了,充斥着忧伤,这更增加了一层神秘感,让人去探索。

赵月儿作品《镜子前的少女》

所有的人性都是复杂的,不像剧本里的mary sue,而一个长篇的故事有时候都很难表现出人性的复杂,却铺在了这样一幅画里。现在的社会中,尤其是都市生活中,墨守陈规已经不再是女孩们追求的形象,更多的是追求自我个性的表现。阳光与阴暗相辅相成,我就是我,复杂,独特而唯一。这是设计师在画中感受到的,也是她的时装作品想表达的。

夸张的造型固然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可是所有的时装作品都要面对市场和顾客,一件精致又实用的外套更贴心,所以除了设计创意外,设计师把重点放在面料处理上。这次的面料处理灵感其实来自于最生活化的编织。通过面料课了解到网格面料,通过有规律的网格编制,可以做出各种花样和图案,效果非常好,只是在图案编制上花费了大量的精力。

“能够被VOGUE意大利版选中,让我非常意外,也非常的兴奋,跟小时候抽奖意外抽中了心爱的脚踏车的心情一样激动。这样一个机会是学校给我的,也是莱佛士学院老师教导有方,专业老师一直鼓励我大胆用色。学校的国际化教育模式对我帮助很大,让我能够更深地接触时尚、更快地进入市场、更加迅速地适应这个设计界的需求。“设计师赵月儿在获悉喜讯后不忘感激学校。

这是东华莱佛士学子连续3年荣登VOGUE意大利版,今年这两位学生再次以莱佛士学子独一无二的原创性、中西结合的独特性、富有生命力的表现力,成功站在国际舞台的聚光灯下,征服国际时尚界的权威评审,成为全球瞩目的时尚新星。

专注于国际一流设计与商业教育的东华莱佛士,帮助越来越多怀揣设计与商业梦想的年轻人,挖掘天赋潜能,鼓励其创新、创业、激励自主,在成熟的国际教育环境下,一步步朝着自己的事业巅峰前进,最终在真正的国际舞台上,用他们的闪耀实力点亮整个世界。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设计师 vogue 莱佛士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