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腔溃疡竟是癌症先兆?


来源:凤凰网健康

“嘴巴里生口疮,嘴唇上也长了好多,吃了两天的黄连上清丸,一点也没见好,反而还严重了一些。”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究竟是为什么?怎么才能治好?口腔溃疡如果不治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

误区自察:关于口腔溃疡你不知道的误区

1、口腔溃疡不用治,自己就能好?

常见的复发性口腔溃疡一般可以自愈,不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原因明确的创伤性溃疡也应该及早去除病因,防止迁延。但是其他持续不愈或原因不明的口腔溃疡,就应该警惕有其他病变的可能,及早就医诊治。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我该怎么办?(华盖供图)

2、口腔溃疡会引发口腔癌?

临床中,除了复发性口腔溃疡之外,表现为口腔溃疡的疾病还有白塞氏病、口腔粘膜损伤性溃疡、疱疹性口炎、结核性溃疡、和癌肿溃疡等,其中以癌肿溃疡最为危险。

到目前为止,导致口腔癌已知的发病因素有:慢性刺激(锐利的牙尖、不良修复体等对颊、舌粘膜的经常性刺激);慢性炎性口腔溃疡(如舌的慢性溃疡,软腭的慢性口腔溃疡等长期不愈,易导致癌变)。

癌肿溃疡常见于唇、舌部,需早日采取正确的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口腔溃疡 因素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