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冬来袭别忘了给身体去角质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天气越来越寒冷干燥,我们的皮肤越来越脆弱,想要在冬季也拥有好皮肤,去角质很重要。那到底要怎么去角质呢? 不去角质的后果 皮肤暗沉 是角质层越来越厚重所造成的。不去角质皮肤表面易衰老、死亡细胞增多

导语:天气越来越寒冷干燥,我们的皮肤越来越脆弱,想要在冬季也拥有好皮肤,去角质很重要。那到底要怎么去角质呢?

一、忽略去角质 后果严重

1、皮肤暗沉

是角质层越来越厚重所造成的。不去角质皮肤表面易衰老、死亡细胞增多,角质细胞及其它污染物阻塞毛孔,容易引起黑头粉刺及其它肌肤问题的产生。

2、身体皮肤干燥开裂

身体皮肤干燥开裂

如果不去角质,过多的角质就形成了粗糙干燥的表皮,影响皮肤的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导致皮肤细胞代谢慢,皮肤没有光泽。

二、5大DIY去角质法

食盐去角质

食盐去角质

1、 洗完脸后,不要完全擦干水分,让脸部保持微湿的状态,

2、 然后取少量的食盐在脸上按摩,避开眼唇部位,在T字部位多摩擦几下,

3、 20秒后用大量的水冲净,食盐的细微颗粒能摩擦掉脸部老化的死皮,使皮肤恢复亮白肤色。

绿豆粉去角质

 

绿豆粉去角质

1、 将绿豆粉加入适量鸡蛋清,再加入少量清水混合成膏状,

2、 然后清洁好脸部,将混合好的绿豆面膜均匀的涂抹上,

3、 15分钟后,将脸部清洁干净,能去除角质,紧致肌肤,尤其适用于油性痘痘肌肤。

橘子皮去角质

 

橘子皮去角质

1、 将橘子皮的色素层削去,留下白色的部分,

2、 然后放在阳光下晒干,或是在微波炉中以低火力干燥5分钟。

3、 等到橘子皮变得非常干燥时,就可放入搅拌器碾成碎末,

4、 再用化妆水调和均匀,装入干净的容器中,每星期取适量出来去除角质。

饭团去角质

1、 将刚煮熟的米粉,取适量出来,揉成一个团状。

2、 然后趁饭团还是温热的,对脸部进行滚动。慢慢的,你会发现饭团有点脏了,那是脸部的死皮和毛孔内的污垢,饭团的粘性能将这些东西给吸出来,10分钟后,洗净即可。

清洁去角质法

清洁去角质法

1、洗面奶、化妆水去角质(更适合油性肌肤)

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如果经常忘记清理角质,就会导致老化角质堵塞毛孔、肤色暗淡。如果在每天清洁皮肤的同时也完成去角质的工作,肌肤则会健康得多。含有去角质成分的洁面产品能通过每天的清洁促进角质代谢,而调理角质的化妆水在使用时一定要用化妆棉去擦,这样才能带走表皮上的老旧细胞。

2、卸妆油去死皮(更适合混合性肌肤)

混合性肌肤最是难伺候的,尤其是去角质的时候,干燥部位要避免过度的刺激,而油腻部位则需要彻底清洁,很难以用一种去角质膏达到两种效果。小编推荐用含有去角质成分的卸妆油,一方面其油脂本质可以有效保护干燥部位,另一方面能够迅速溶解囤积于毛孔内的角质,为肌肤更好地吸收营养打下基础哦!

[责任编辑:杨杨]

标签:护肤 身体护理 身体角质 身体去角质 去角质 去角质产品 去角质的方法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