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称出生月份定寿命


来源:人民网

导语:研究表明,基因、生活方式、性格特征和很少生病吃药等因素决定了一个人的长寿与否。选择正确的生活方式能解释普通人长寿75%—80%的原因,而基因解释了其余部分。 出生月份决定寿命揭秘人

导语:研究表明,基因、生活方式、性格特征和很少生病吃药等因素决定了一个人的长寿与否。选择正确的生活方式能解释普通人长寿75%—80%的原因,而基因解释了其余部分。

出生月份决定寿命揭秘人类长寿5大定律(华盖/供图)

百岁老人已经成为美国人口数量增长最快的一个小团体。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统计,目前大约有7万名美国人已经跨过了难以逾越的百岁门槛,预计这个数字到2050年会增加到60万。

到底是什么因素促使这些人比同年代出生的人多活跃几十年呢?据《美国新闻网》网站报道,针对这7万名百岁人群的分析研究显示:基因、生活方式、性格特征和很少生病吃药等因素决定了他们长寿。

研究者揭示了能让人们寿命达到3位数的一些先天方面的规律。

1.女性有明显的优势。百岁老人中有85%的人是女性。

2. 一个人在什么时候出生也会决定他的寿命长短。与在春季出生的婴儿相比,在秋季出生的婴儿活到百岁的可能性会稍微增高。研究者推测了人们在生命早期阶段所接触到的环境因素导致了这样的差异。孕妇在冬季摄取的营养元素不是很全面,接触到的阳光较少,人体内合成的维生素D也就较少,这些因素给春季出生的婴儿健康带来了一些长期的不利影响。

3. 拥有一个长寿家庭。波士顿大学医学副教授托马斯·波尔斯研究发现,百岁老人中有一半的人其直系亲属或祖父母(外祖父母)也是高龄老人。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