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人口述:柬埔寨新娘在中国的悲惨遭遇


来源:人民网

导语:中国媒体对外籍新娘的报道,大都聚焦在越南新娘身上,但如今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妇女开始嫁到中国。美国网站“Buzzfeed”近期采访了一位名叫Khai Sochoeun的柬埔寨

生活悲惨

被逼跟丈夫的兄弟、叔叔甚至父亲睡觉

抵达中国机场时,有四名中国男子和一名柬埔寨妇女到机场接Khai,Khai称他们为“头目”。经过一夜的车程后,她们到达女头目的家里。 

休息一天后,Khai见到了未来的“丈夫”,跟她一起的两个女孩先被挑走。“他们告诉我,我必须嫁给下一个到来的男人,否认他们会把我扔在大街上,我只有45天的签证,到时我将会被当成偷渡客”。 

Khai被迫嫁给的中国男子不英俊,但也不丑。她不会讲中文,无法跟他沟通,也不知道他多大年纪。他们在政府部门登记结婚,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仪式。但她随后就像变成了这个男人的奴隶,每天早起干家务,还经常被丈夫殴打。 

Khai还多次被丈夫“强奸”,尽管她没有使用这样的字眼。“他总是强迫我跟他睡。”有时候她反抗,丈夫就向头目投诉,那些人贩子会威胁她,如果她不跟他睡,就会被扔到大街上去。如果她不乖乖听话,没人会保证她的安全。 

Khai只能妥协,但她提出,如果人贩子给她手机和SIM卡,让她打电话回家,她就愿意跟“丈夫”睡。当人贩子给她手机之后,她拨打了求助电话,讲诉了她在中国的遭遇。并借此成功连接到柬埔寨驻中国领事馆和其他人权机构,最终顺利回国。 

2013年,包括“柬埔寨人权与发展协会”在内的许多人权机构开始收到类似的投诉,2014年,按照柬埔寨人权机构接收的投诉单,超过150名柬埔寨新娘被困在中国,有一些还被逼跟丈夫的兄弟、叔叔甚至父亲睡觉。 

2013年,柬埔寨政府表示已协助从中国遣返21名女性。2014年,在数个国际组织的努力下,58名柬埔寨女性成功回国。有些被遣送回柬埔寨的妇女,会在回家之后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她们通常都会保持沉默。在柬埔寨,无论是被强奸还是经历失败的婚姻,都会被视为耻辱。 

柬埔寨外交和国际合作事务部第二高官Visalo Long估计,被贩卖到中国的柬埔寨妇女没有几千,也有几百人。如果没有问题暴露,你永远不知道这些地下交易。 

警方提醒

警惕违法的涉外婚姻中介活动

近年来,帮忙介绍“越南新娘”、“柬埔寨新娘”的中介市场一直处于鱼龙混杂的局面,各种负面报道屡见报端。这些个人或组织以婚介为掩饰,实则违背女方意愿强迫结婚登记,进行人口贩卖活动,导致一些越南女性、柬埔寨女性成为受害者,甚至受逼迫从事卖淫。 

警方提醒说,嫁到中国的外国妇女,她的身份依然是外国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外国人到达中国24小时内须到辖区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外国人须在签证有效期满前到地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签证延期手续,不得逾期滞留;外国人未经许可不得在中国就业或居留,也不能取得我国常住居民户口,更无法享受到国内居民相关福利政策,如果违反规定将面临遣送出境并被限制入境的处罚。 

警方同时提醒各位申请人,根据法律规定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从事涉外婚姻中介活动。因此,申请人要提高警惕,不要受到一些非法中介蒙骗,盲目前往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娶亲,以免遭受重大损失。警方希望群众对有非法从事涉外婚姻中介行为的组织和个人积极举报,配合有关部门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柬埔寨 外籍新娘 违法 强暴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