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世界首枚腕表来自那不勒斯王后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即将开始,或许你已经知道参展的品牌都有哪些,但你真正了解这些品牌吗?凤凰时尚带你探究腕表品牌背后的故事,揭开高级制表的神秘面纱。 宝玑 陀飞轮、万年历和三问音簧竟然都是由

导语:你知道世界上首枚腕表出自谁手吗?凤凰时尚直击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3月19至3月26日),为你揭秘宝玑、劳力士、百达翡丽、格拉苏蒂原创四大腕表品牌背后的故事,揭开高级制表的神秘面纱。

宝玑

陀飞轮、万年历和三问音簧竟然都是由宝玑发明的

想要了解腕表,首先你一定要了解陀飞轮、万年历和三问这三种复杂功能。

1.陀飞轮:陀飞轮发明于18世纪末,因为当时的人们所用的怀表被装在衣服口袋里,机芯总是处在一个水平的姿势,机械运转会受到地心引力影响,而这个发明就是为了克服这个影响,提高了走时精度。

2.万年历:万年历功能对于闰年日期做了精准的处理,不仅仅可以知道当前的月份,而且还知道当前的年份和甚至知道今年是否是闰年。它会自动在闰年的二月里嵌入第二十九天. 它能保证你在百年内无须手动调整大小及闰月日期.。

3.三问音簧:1783年三问表专用的打簧游丝取代了“齿条”式报时机构,使得钟表报时的音质、音色更加响亮清脆,更使问表的小型化发展成为可能,在这之前,会报时的钟表多为大型座钟、马车钟和厚重的皮套钟。

而这些划时代的技术都是制表大师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发明的!

一枚宝玑腕表表盘上可能有6种玑镂刻花纹饰

宝玑腕表表盘细节

仔细观察这枚腕表的表盘,你会发现小小的表盘上竟然有六种玑镂刻花纹饰。主表盘上面用的是大麦纹饰;小时圈内侧是交错蓝织纹;秒表副盘采用了太阳放射纹;月相盘点缀了蓝织纹;连数字圈的外缘也有跳跃锹饰纹加以装点。各种花纹交相辉映,整个表盘看上去却灵动而层次丰富。在精细的玑镂刻花衬托下,指针越发清晰可辨,可以通过纹路变化来划定和突出表盘上的不同区域,以设置各种相对独立的复杂功能和时间显示。作为宝玑的独特标志性工艺,只有拥有玑镂刻花表盘的腕表才会拥有”SWISS GUILLOCHE MAIN”的标识。 

历史上第一枚腕表是由宝玑为那不勒斯王后创作的 

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缪拉

宝玑那不勒斯王后系列腕表

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缪拉是宝玑的忠实粉丝,前后共收藏了三十余枚宝玑钟表.宝玑于1810年接受了卡洛琳王后的委托,他为了满足王后的要求,不畏重重困难,终于在1812年制作出了一枚“手镯式的椭圆形问表”,这枚腕表的设计极具革命性:超薄三问表,鹅蛋形表壳,配有温度计和由毛发和金线编织而成的表带。而这也是历史上有据可考的第一块腕表。

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拿破仑将军和丘吉尔爵士也都是宝玑的铁杆粉丝 

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与以她名字命名的顶级怀表

作为宝玑的忠实拥护者,玛丽王后即使被关押在监狱牢房中,仍坚持向宝玑订购产品。1783年,王后护卫中的一位军官向宝玑订购了一款怀表,要求荟萃当时所有奢华精致的加工装饰和所有的复杂功能,订单上并未作出任何时间或金钱上的限制。这枚怀表耗时44年才完成,当时法国大革命已经结束多年,王后也已逝世34年,这枚时计就是大名鼎鼎的“玛丽•安托瓦内特”怀表。

拿破仑•波拿巴特将军

拿破仑购买的历史上首款旅行钟NO.178

拿破仑对宝玑的计时艺术十分着迷,1798年4月,就在出发远征埃及的一个月前,他一次购买了三块特别具有代表性的宝玑钟表作品,其中一件就是历史上首款旅行钟NO.178,这枚旅行钟配备日历和打簧功能,非常精美,既代表了拿破仑的权力和社会地位,又足够精准坚固,能在战争中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温斯顿丘吉尔爵士

邱吉尔曾在1928年亲临宝玑选购一块腕表,然后终身都佩戴着这枚宝玑时计。他对这枚腕表宠爱有加,经常将这块腕表送至宝玑处维修保养。

[责任编辑:刘允凝]

标签:2015巴塞尔 2015巴塞尔钟表展 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宝玑 劳力士 百达翡丽 格拉苏蒂原创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