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世界首枚腕表来自那不勒斯王后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即将开始,或许你已经知道参展的品牌都有哪些,但你真正了解这些品牌吗?凤凰时尚带你探究腕表品牌背后的故事,揭开高级制表的神秘面纱。 宝玑 陀飞轮、万年历和三问音簧竟然都是由

百达翡丽

当“百达”遇见“翡丽”——百达翡丽名字的由来

品牌创始人百达先生(Antoine Norbert de Patek)和翡丽先生(Jean-Adrien Philippe) 

在众星云集的钟表行业里,对“P.P”这一简单的字母组合,人们总能心领神会地露出钦佩与向往的神情。你知道“百达翡丽”是如何诞生的吗?

百达翡丽的创始人安东尼•百达原为1831年波兰反抗俄国统治的革命者。波兰革命失败后他逃往法国,后在瑞士日内瓦定居,开始从事钟表业,1839年开设了百达钟表公司。1844年,安东尼•百达与简•翡丽在巴黎一个展览会中相遇。当时简•翡丽已经设计出表壳很薄,而且上链和调校都不用传统表匙的袋表。这种袋表在展览会上甚受漠视,而安东尼•百达却深为其新的设计所吸引。两人经过一番交谈,立即达成合作的意向,就这样,简•翡丽加盟百达公司。1851年,百达公司正式易名为百达翡丽公司。

百达翡丽的标志只代表“贵”?太俗气 

百达翡丽的品牌标志

百达翡丽标志由骑士的剑和牧师的十字架组合而成,也被称做“卡勒多拉巴十字架”。它的由来源于一段历史故事,1185年,西班牙一个叫卡勒多拉巴的城市受到摩尔人的侵略,勇敢的牧师雷蒙德和骑士迪哥•贝拉斯凯斯率领民众进行殊死的抗战,最终把摩尔人驱走。牧师(十字架)和骑士(剑),合在一起便成为庄严与勇敢的象征。创始人百达先生与翡丽先生认为这个标志充分体现出了百达翡丽的品牌形象——庄严与勇敢。

百达翡丽的客户名单中共有100名国王,54名王后

百达翡丽为英国女皇维多利亚制作的袋表展览

英国女皇维多利亚于1851年购买的百达翡丽袋表

在1851年伦敦世界博览会上,英国女皇维多利亚选中并买下了一只百达翡丽袋表。这只采用新旋柄的袋表悬垂在一根镶有13颗钻石的金别针上,珐琅蓝金表盖上饰以钻石拼成的玫瑰。在百达翡丽的客户名单中,共有100名国王,54名王后,更不乏如爱因斯坦、居里夫人、夏洛蒂。布朗特、柴科夫斯基等显赫人士。有这么多名人贵族的拥护,也难怪百达翡丽拥有“腕表中的蓝血贵族”称号了!

[责任编辑:刘允凝]

标签:2015巴塞尔 2015巴塞尔钟表展 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宝玑 劳力士 百达翡丽 格拉苏蒂原创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