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世界首枚腕表来自那不勒斯王后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即将开始,或许你已经知道参展的品牌都有哪些,但你真正了解这些品牌吗?凤凰时尚带你探究腕表品牌背后的故事,揭开高级制表的神秘面纱。 宝玑 陀飞轮、万年历和三问音簧竟然都是由

格拉苏蒂原创

格拉苏蒂是从大轰炸中存活下来的

格拉苏蒂小镇

1845年,著名表匠朗格受德国政府资助,在德国东部的德累斯顿市格拉苏蒂小镇建立了钟表生产基地,逐渐将格拉苏蒂镇从一座偏远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世界一流的制表中心。然而,1945年情人节的早晨那场著名的德累斯顿大轰炸却使格拉苏蒂镇也遭受了重创。制表大师们从废墟中收集了没有被炸毁的机芯和成品,使格拉苏蒂的制表工艺并没有失传,小镇上的品牌、制表大师乃至培训体系在二次世界大战后最终都并入了格拉苏蒂原创的前身Glashutter Uhrenbetriebe,所以在格拉苏蒂镇制表的谱系表上,格拉苏蒂原创是唯一一家延续生产至今,没有中断的,在烈火中屹立不倒的德国品牌。

格拉苏蒂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枚飞行陀飞轮

格拉苏蒂制表大师阿尔弗雷德•海威格

1920年,格拉苏蒂的制表大师Alfred Helwig发明了飞行式陀飞轮。飞行式陀飞轮也叫浮动式陀飞轮,与传统陀飞轮相比,飞行式陀旋转框架没有了遮挡,能够完全显现出来,在运转的时候具有悬浮效果,看起来非常富有美感,并且能做到在任何一个方向均能保持比较平稳的工作状态。而瑞士品牌直到1990年才展出了“世界上第一只飞行式陀飞轮”。

德表技艺的薪火相传——阿尔弗雷德•海威格制表学校

现在的阿尔弗雷德•海威格制表学校

德国第一所制表学校于1878年5月1日在格拉苏蒂建成。2002年,阿尔弗雷德•海威格(Alfred Helwig)制表学校重新开办。如今,该学校每年都收到成百上千的申请,年轻的姑娘小伙子们都希望赢得该校的一席之地。这些申请者中,只有十五位能被录取,其中十二人将获得从事制表师职业生涯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其他三人则将成为合格的工具制造师,他们将为世界制作出代表德国最高制表工艺的时计作品。

[责任编辑:刘允凝]

标签:2015巴塞尔 2015巴塞尔钟表展 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宝玑 劳力士 百达翡丽 格拉苏蒂原创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