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剁手党”的自救方法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欲望是无穷的,而银行存款是有限的。“买买买”的冲动购物者已经有了“剁手”的初步觉醒,但是真正能做到抑制冲动消费的,又有多少人?在没破产之前,学会一

导语:欲望是无穷的,而银行存款是有限的。“买买买”的冲动购物者已经有了“剁手”的初步觉醒,但是真正能做到抑制冲动消费的,又有多少人?在没破产之前,学会一些自救方法吧!

欲望是无穷的,而银行存款是有限的

情绪低落的时候,一件新衣服,新珠宝或新手提袋确实能振奋精神,但以牺牲荷包为代价,真的划算吗?许多女人有过冲动消费的经历,买了不需要的东西,花钱只得到了后悔,而且间歇性地“发作”,继续不理智的消费。

很多心理因素都能促使女人产生冲动消费

下面这些心理因素促使我们产生冲动消费:我现在很快乐(庆祝一下吧!);我现在很无聊(只能花钱买刺激了);我没有安全感(我不想攀比但是不想被人瞧不起);我不买不行(好便宜啊,不买是傻瓜);我很焦虑(即使我一无所有,我还是想爱自己,爱自己就是买买买)。

花钱要有计划,不能总是超出自己的预算

如果你花钱总是超出自己的预算,就需要考虑是否得调节一下心理了。

如符合下面“症状”,你就可以确诊是“慢性冲动购物患者”了。

1,你经常花钱后感觉抑郁和焦虑。

2,你退回的商品比保留的商品多。

3,你购物时总是尝试给自己很多理由。

4,你买完后有心虚感,会隐藏购物证据(收据,标签,购物袋)。

5,你总是买一些回来积灰的商品,或者根本忘记自己买了这些商品。

女人总是产生冲动消费,造成每次买回来的商品多半压箱底

要记住,冲动消费的唯一受害人是你自己。下面介绍一些抑制冲动消费的方法。

1,卸载购物App, 眼不见心为静,从源头扼杀购物欲望。

2,让你的伴侣,父母或好友替你记账或管理银行账户。

3,给自己设定每周或每月的消费额度,采取积累法,让自己经过耐心等待后才合情合理地“犒劳”自己。

购买时要切记冲动消费

4,外出时不要带信用卡。经验证明,用现金消费时,“购买力”随之下降。

5,不要在购物平台上留下信用卡信息,便利的“一键消费”是过度消费的原因之一。

女人要扼杀冲动购物欲望

想进一步扼杀冲动购物欲望,就继续问自己下面这些问题:

1,在打开购物网页时,我已经有了购买某件东西的念头吗?

2,如果换成现金去买这件东西,我会下得了手吗?

3,买了这件东西后,我需要费劲力气去跟男友(丈夫)或家人解释吗?

4, 买了这件东西后,我下一个改变生活的目标(买车,买房,旅游)会变得更遥远吗?

反复问自己这些问题,熟能生巧,久而久之就培养出了纪律性,你会发现自己从“月光族”成了会存钱的“松鼠族”。请相信,实现长期目标,比今天买一双鞋的乐趣和成就感要大得多!

[责任编辑:张莹]

标签:老佛爷 高跟鞋 性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