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肝癌注意两吃两不吃


来源:环球网

导语:肝癌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健康杀手”,很多人发现患肝癌之后一年内就会死亡。对人们的威胁特别大,生活中积极预防肝癌就显得特别的重要,饮食防癌症是不错的方法,遵循饮食中的原则

导语:肝癌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健康杀手”,很多人发现患肝癌之后一年内就会死亡。对人们的威胁特别大,生活中积极预防肝癌就显得特别的重要,饮食防癌症是不错的方法,遵循饮食中的原则就能抵抗肝癌袭击。

胡萝卜和柑橘能预防肝癌

一、预防肝癌“两吃”

1、吃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水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和柑橘类水果的预防作用最强。董菁博士建议,每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水果,包括早晨喝一杯果汁,上、下午各吃一片水果,正餐时再吃两份以上蔬菜,这样一天总摄入量约400-800克,可使你患肝癌的危险性降低20%。

2、多吃“三笋”

三笋,即竹笋、莴笋和芦笋。专家提示日常多吃这三种食物,可降低肝癌的发生率,而且还美味可口。

二、预防肝癌“两不吃”

1、不吃发霉食物

夏季食物易发霉,而发霉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肝癌物质,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仅为24周,因此食物应妥为存放,一旦发霉就应立即丢弃,尤其是黄豆、花生、红薯、甘蔗等,切不可再食用。此外,花生油同样不宜久贮,如果发现产生哈喇味就不宜食用。否则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会导致癌症。

2、不吃或少吃腌菜

天气热,食欲不好,许多人更喜欢以腌菜下饭。但腌菜中含有较多量的亚硝胺,实验证明与肝癌的发生有关,最好不吃或少吃。而且切记,一定要腌透之后才能吃。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