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到中年:当女人无法从丈夫那里获得安慰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周末特地看了朋友推荐国产电视剧《温柔的谎言》,容女人出轨、职场潜规则、包养等主题。因为节奏是在太慢,只看了第2集,近2小时只反复呈现一个现象:老夫少妻婚姻7年后,20多女人天天性感内衣怨妇脸要抱

导语:周末特地看了朋友推荐国产电视剧《温柔的谎言》,容女人出轨、职场潜规则、包养等主题。因为节奏是在太慢,只看了第2集,近2小时只反复呈现一个现象:老夫少妻婚姻7年后,20多女人天天性感内衣怨妇脸要抱要按摩;50多男人工作狂天天加班以各种工作理由睡沙发睡客房。对女人饥渴假装没看到,口头上一口一个宝贝乖乖…… 

当婚姻遭遇瓶颈

看后,提出了自己的观念:

1、任何人,仅从外表考虑的确都会在多年后有厌倦,和美貌、身份、吸引力、感情无关,属人性问题。

2、个人的内涵韵味新、各方面魅力提升能超越对外表的厌倦。

3、即使厌倦,多年婚姻中的性,出于爱、亲密感可以一样正常到老。

4、靠不断换新人抗厌倦没用! 

今天做了一个小调查,题目是这样的——

“问女人:如果你人在中年,双方都过40,多年婚姻,如果你想多要,他无力多给,你会怎么处理这落差? 如果他有心多给,你会怎样?”

“问男人:前提条件一样,如果妻子需求多,你难供给,你希望他如何缓解落差?你会如何帮她安抚好她因此的焦躁或抑郁?”

很多人踊跃的回复和交流,我找了些字数多的回复汇总拷贝下来:

“无论男女,长久和同一人做都会厌倦,这和是不是夫妻没关系。换人只可以短暂缓解,时间长一样会厌,冶标不冶本”

“想到他可能在外面有人了却对着我没感觉就火大,恨不得马上离婚!这是什么社会?”

“跟男人到底要怎么沟通,如果多次沟通还是不见效呢,总说会好的,别担心,还好几十年呢……”

“正在为这问题烦恼,和老公结婚四年,一般一周一次,这次已经近半个月了,昨天提要求,他说累。想离婚,如果他有心我无所谓,但他无心安抚我。”

“可以出去旅游或出差,或交个朋友?秘密联系啊!笨。”

“潜意识觉得,多多益善。”

“我们30+就已经一月一次都木有了……”

从大家的回复可以看到这样的婚姻常态——

大多数中年女人出于欲望不满足,对男人的不索要自己、不给予自己充满了怨恨,同时猜疑也在心中越聚越多:“他是不是外面有人?是不是在外面吃饱了?是不是同性恋?”自己玩情趣用品觉得没劲,出去找别人也做不到,不敢、自我道德约束也不允许。

当然,同样引发女人思考和抱怨的是这不平等的男权社会:它给男人提供那么丰厚的外部得到欲望满足的资源平台,又给女人那么大的欲望的控制,通过她们的内化的自我高道德感。

而大多数这类女人背后的男人态度,也是《温柔的谎言》中男主角的台词,也是我性心理咨询中常听到的:“我没有问题。我没有觉得我们有问题。这根本不是问题。给我一段时间,过段时间会好的。我工作压力都那么大,你整天脑子就想这些事,你烦不烦?“

对这同一问题的差异态度滋生了太多婚姻危机,出轨风险,从大家参与我的调查就看出来了,当女人情不自禁(因为实在压抑不住了)抱怨不满足的时候(甚至无需抱怨,我一直说的,浑身每个毛孔都散发着饥饿感的时候)是最容易招惹和难以抗拒烂桃花的时候。那些同样在家对自己的女人厌倦无兴趣的男人会积极的表示安慰、理解、关心,和怂恿她们出去寻找解决,甚至打着乐于助人的旗号乘虚而入。

每次涉及到这个话题,大家总喜欢问:老师你有什么好方法?你的建议是?遇到这样情况女人应该怎么做?

我的回答是:问题的解决没有标准答案,每对伴侣关系具体情况各不一样,产生问题的深层原因更是相去甚远,本来就无法给出统一的方法。每个人开放程度、自我程度、道德底线各不一样,同样的方法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些真的是需要通过心理咨询详细分析和指导的。

但是有一些原则是我会给到每个女人的,那就是——

永远不要甘于现在的困境;

永远不要压抑自己;

永远将注意力集中在积极寻求方法上;

永远不要在没有任何尝试就拒绝新方法;

永远不要丧失信心和希望;

永远不要将男人作为你唯一的最重要;

永远坚定地为自己活。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中年女人 夫妻 矛盾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