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时尚&宝格丽珠宝展专场 马艳丽邓立到场助阵


来源:凤凰时尚

2015年5月8日(周五)下午,凤凰时尚携手宝格丽举办《伊丽莎白·泰勒与宝格丽珍藏珠宝》VIP专场,当天《嘉人》品牌首席内容官邓立、设计师张驰、Maryma高级时装定制中心创始人马艳丽、

揭开泰勒上亿珠宝神秘面纱

“伊丽莎白知道的唯一一个意大利单词就是BVLGARI。”——理查德•伯顿

这是1962年,伊丽莎白·泰勒的第五任丈夫理查德·伯顿(Richard Burton)将一条BVLGARI 项链作为结婚礼物赠予泰勒时开玩笑所说的话。

拍摄《埃及艳后》期间,伯顿送给泰勒的第一件礼物就是一枚铂金戒指,其上镶嵌一颗重达7.4克拉的八角阶梯形切割哥伦比亚祖母绿,四周镶嵌12颗梨形钻石,总重5.3克拉。约创作于1962年。

理查德•伯顿送给泰勒的第一件BVLGARI宝格丽珠宝:祖母绿钻戒

后来,伯顿又在1962年与泰勒订婚时,买下了一枚与戒指风格相似的胸针,中央为一颗重达23.44克拉的八角阶梯形切割祖母绿,周围镶嵌华美钻石。1964年,这对璧人终于突破重重阻碍完婚,而这枚胸针也成为泰勒选择在婚礼上佩戴的唯一珠宝。

伊丽莎白•泰勒与理查德•伯顿新婚,1964年3月

两人于1964年结婚后,伯顿又送给泰勒这条铂金项链,项链镶嵌总重达60.5克拉的16颗八角阶梯形切割哥伦比亚祖母绿,周围饰以璀璨钻石,约创作于1962年。这“套”珠宝还包括风格一致的耳环与手镯,由于项链上的16颗祖母绿宝石曾为罗曼诺夫家族的大公爵夫人玛利亚所有,所以又被媒体称为“弗拉基米尔大公珠宝系列”。

泰勒最著名的祖母绿项链

伯顿于1962年与泰勒订婚时赠送了可拆卸的祖母绿胸针,于1964年完婚后又赠送了这条16颗祖母绿宝石组成的项链,最终经过设计后这两样珠宝融合成为了泰勒最著名的祖母绿项链。

伊丽莎白•泰勒在威尼斯参加化装舞会,1967年

见泰勒对珠宝如此热爱,伯顿心中燃起了以华贵宝石装扮心上人的渴望。1972年,为庆祝泰勒40岁生日,伯顿送给她一条装饰艺术风格的钻石与蓝宝石项链。项链吊坠可拆卸作为胸针佩戴,其上镶嵌一颗重达65克拉的蛋面切割塔糖形缅甸蓝宝石。泰勒曾开玩笑说:“就好像花一件的价钱得了两件珠宝!”

泰勒40岁生日礼物钻石与蓝宝石项链

后来泰勒于一次偶然看到了一枚蓝宝石戒指,与之前伯顿送给她的钻石与蓝宝石项链非常配,宛如一套蓝宝石珠宝。后来泰勒自掏腰包购入此戒指,以搭配伯顿送给她的蓝宝石项链佩戴。

装饰艺术风格的铂金及钻石“Trombino”戒指,镶嵌一颗逾25克拉的蛋面切割塔糖形缅甸蓝宝石,约创作于1971年。

泰勒另外一件非常有名的珠宝来自泰勒第四任丈夫的艾迪•费舍送给她这枚约创作于1960年的铂金镶嵌祖母绿与钻石的花朵造型胸针。BVLGARI宝格丽在在传统的花形设计上进行了创新的诠释方法:在弹簧上镶嵌了钻石,一步一动,随时散发华彩。这种工艺被称为en tremblant“灵动法”,为钻石平添了无限闪耀魅力。

铂金镶嵌祖母绿与钻石的花束造型E n Trembl a n t弹簧胸针

泰勒佩戴第四任丈夫的艾迪•费舍送给她这枚铂金镶嵌祖母绿与钻石的花朵造型胸针

另外两件此次会在展览中出现的珠宝

这条黄金及钻石项链镶嵌六枚拜占庭古币, 约创作于1 9 7 5 年, 是泰勒在七十年代最常佩戴的珠宝之一。这是泰勒当时最爱的一件珠宝,我们能在不同照片中看到它的身影,泰勒有时单独佩戴它,有时与其他项链搭配佩戴。2 0 世纪六十年代起,BVLGARI宝格丽开始在珠宝中加入古币元素,并很快将其发展成最具标志性特色的风格。于BVLGARI宝格丽而言,将从历史中传承来的古币如珍稀宝石般运用,正是其向古希腊与古罗马根源致敬的完美方式。

黄金及钻石项链镶嵌六枚拜占庭古币

这把精美的埃及复古手镜由18k黄金打造并镶嵌绿松石,被称为“克丽奥佩特拉之镜”,猜测为《埃及艳后》制作方送给泰勒的纪念礼物。

克丽奥佩特拉之镜

[责任编辑:林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