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地亚典藏世界巡展 众多稀世珍宝亮相


来源:凤凰时尚

2015年4月18日至7月28日,“艺境天工——中西方珍宝艺术展”将于成都四川博物院展出。本次展览精选了来自卡地亚典藏的众多稀世珍宝,与四川博物院提供的

2015年4月18日至7月28日,“艺境天工——中西方珍宝艺术展”将于成都四川博物院展出。本次展览精选了来自卡地亚典藏的众多稀世珍宝,与四川博物院提供的众多玉器、漆器和蜀锦等珍贵文物共聚一堂,中西方珍宝艺术同台亮相,构筑了一场东西文化的生动对话。这一高规格的珍宝艺术展将揭开西南地区2015年第十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的序幕。

艺境天工——中西方珍宝艺术展

作为西方珠宝艺术的代表,卡地亚典藏珍品展现了品牌百年风格演进的传奇历程。这段流光溢彩之旅以1850年代一组珍贵的黄金紫水晶首饰开启,并以1980年代一条风格隽永的老虎项链终结,完整呈现了卡地亚从突破创新的花环风格、先锋大胆的装饰艺术风格、纯真浪漫的自然主义风格、到如今百花齐放、融汇五洲的艺术风格的演变历程。

比利时王后的花环风格冠冕(1910年)

格洛丽娅-斯旺森装饰艺术风格的无色水晶手镯(1930年)

自然主义风格的“棕榈树”胸针(1957年)

印度风格的水果锦囊项链(1936年),卡地亚巴黎特别订制

本次展览更有13件典藏作品系首次面对公众展示,其中包括曾属于美国传奇名媛芭芭拉•赫顿的稀世翡翠项链。这件作品由27颗圆润晶莹的翡翠珠组成,极有可能来自清代宫廷,1934年,卡地亚为翡翠珠链精心制作了红宝石搭扣。项链与搭扣采用了中国文化中常见的红绿撞色,而这种色彩搭配也正是卡地亚经典风格的完美体现。

芭芭拉-赫顿佩戴卡地亚为其特别定制的翡翠项链,1933年

芭芭拉-赫顿的翡翠项链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卡地亚 四川博物院 卡地亚典藏世界巡展第30站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