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外语越早越好?小学前最好以一门语言为主


来源:凤凰亲子

随着出国留学越来越低龄化,许多父母早早地就开始为孩子学外语做准备。4、5岁小孩子会说英语不稀罕,不会说反而显得“输在了起跑线”。学英语真的是越早越好吗?本期《宝宝我错啦》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辣妈分享:

1.不是越早越好 应该以兴趣为主

洋洋妈:我认为学英语不是越早越好,这个主要看孩子的兴趣,毕竟有了兴趣就有了积极性,不管多大都是可以学好的,相反,如果学的太早,孩子不愿意学习,出现了逆反心理,这样孩子对学习英语就有了抵触,这样就适得其反,会对孩子后来的学习产生阴影,因此作为家长尤其对时间应该掌控好,可以先试探性的看一下孩子的反应,如果孩子比较配合和主动,家长可以顺着孩子去加强学习,但如果孩子特别敏感和抵触家长切不可强求,总之因人而异,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性来确定早晚。

2.先掌握母语再说

寒妈:英语的学习不是越早越好,孩子应该要先掌握好母语,然后再去学习其它语言。并且学英语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运用,学会这其中的方式方法更重要!

采写/杨羽 专家支持/张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图文为凤凰亲子独家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凤凰亲子。

《宝宝我错啦》栏目组联系方式:yangyu#ifeng.com(发送邮件时将#改为@)微博:@凤凰亲子 

[责任编辑:杨羽]

标签:学外语 宝宝我错啦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