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告狂人》全剧终 造型师揭秘主角造型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广告狂人》在5月18日迎来大结局,这部剧从2007年开始到2015年结束,一共播了7季,期间获奖无数,被《电视指南》杂志评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60部电视剧”中的第六。

导语:《广告狂人》在5月18日迎来大结局,这部剧从2007年开始到2015年结束,一共播了7季,期间获奖无数,被《电视指南》杂志评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60部电视剧”中的第六。

《广告狂人》剧照

此剧的一个最大亮点,就是极具上世界60年代特色的服装造型,《新闻周刊》称“完全可以关掉声音只欣赏剧中人物的华服”,据统计,光是Don的妻子Megan,在剧里就穿了136套衣服,而这些衣服,都是出自一个人之手——本剧的服装造型师Janie Bryant,她也凭借此剧,拿了艾美奖“最佳服装设计奖”。

Janie Bryant

Janie透露,这部剧中的衣服都不是来自品牌,其中有的是她跑遍美国的复古商店淘来的,有的是从好莱坞戏服商店租来的,当然,还有一些就是她自己设计的。 

上个月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Janie挑选出了在她心中本剧最具代表性的7个造型,还透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小细节,看完这个,你就会知道,为什么有人说,这部剧的服装给人物带来了灵魂。

1、Don Draper

Don Draper

这件灰色外套是Don在工作之外会穿的衣服,比如去意大利度假、去加州找老友,从第三季开始,Don就经常穿灰色的衣服,灰色是这部剧的一个重要颜色,它比黑色轻松,休闲,甚至有一点梦幻的味道,大家也知道,Don后来会经常出现幻觉。

2、Betty Draper

Betty Draper

Betty在剧中曾经是个模特,第一季中,Betty在邻居女人面前试装,穿了一件印花无袖短裙,里面没有穿Bra,还笑着说了句:“看,我没有穿打底哦。”我想通过这个细节来表现在这一刻,Betty终于放下心里的负担,不再是那个郁郁寡欢的家庭主妇,那一刻她很自由。

Betty平时造型很隆重、紧绷

那件衣服对我来说也很特别,因为这是我为这部剧设计的第一件衣服,我把它设计得很意大利,很自由,完全不像Betty平时穿的那些紧绷的衣服。

3、 Megan Draper

Megan Draper

这段给Don过生日的戏里,Megan唱歌的那段是重点,她是出生在加拿大的法国人,我想把她打造成一个性感又很chic的法式形象,开始我考虑过羽毛、流苏等元素,但是那些都太俗气了,她怎么可以在Don的同事面前穿成歌女的样子,于是最终决定将裙子做成黑色百褶的,这样优雅多了,跳舞的时候也会有很多起伏、波动。

[责任编辑:张鸣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