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虎妈猫爸》谈女人劲敌:男人难以割舍的初恋情结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虎妈猫爸》中,罗素最终经过摇摆、动摇、犹豫之后选择了和妻子毕胜男继续过下去,放弃了和初恋女友唐琳在一起。这个男人说了一句很经典很有所悟的话:其实,我怀念的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那段青春&hel

导语:《虎妈猫爸》中,罗素最终经过摇摆、动摇、犹豫之后选择了和妻子毕胜男继续过下去,放弃了和初恋女友唐琳在一起。这个男人说了一句很经典很有所悟的话:其实,我怀念的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那段青春……这句话道破了无数男人隐秘的“初恋情结”。

“猫爸”罗素和前女友唐琳纠缠不清

就像罗素自己领悟大的那样:也许他和初恋女友一起生活,一样有属于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问题,也许问题更严重,会更早分开,日子未必会过得比跟现在的老婆幸福到哪里去。真正让他们眷恋和难以忘怀的是初恋情结,是一路走来的青春岁月,是一段自己觉得弥足珍贵的成追忆的热血生命,已经未必是“初恋女友”这个人本身,甚至根本不是这个女人本身。

这个情结是这样形成:

1、初中/高中/大学暗恋,躲在阴郁的角落,带着自卑远远看着她和“比自己强”(也许是成绩、也许是才艺、也许是体格、也许是性格、也许是逗女生开心等等)的男生恋爱或交往。

2、有尝试表白,被委婉或直接拒绝,挫败而归,激发更强的“总有一天”的奋斗动力。

3、间接听和她交往的男生以炫耀或不经意的口吻谈及他们的趣事情事,充满了羡慕嫉妒恨,幻想着未来如果自己有机会会如何爱的不一样。

4、在她在别人处受情伤后,永远第一时间出现扮演慰问者、无害的知心好友,慢慢培养她只要心情不好就能第一时间想到自己、想到还是自己好、就来和自己倾诉的习惯。

这个情结是这样茁壮成长的:

1、被“女神”主动邀约、主动亲近、主动亲热后又莫名其妙以简单的“我们不合适”分手,尝到点甜头又突然被扔进苦涩。(这是玩弄男人感情的高手常用招啊)

2、在漫长的单身岁月里,牢固的占据性幻想对象的地位。这就将这个形象,通过这个习惯和仪式,牢牢锁定在身体里了,和快乐紧密相连了。(这个存在的时间,绝对超过后来任何女友、老婆时间啊)

3、情不自禁找寻和初恋长相或气质接近的女生做女友或老婆,间接占有和满足。他们也是真的会对“你长得很像我初恋”的女生很容易产生特别情愫。

4、每过几年会控制不住得向周边同学了解初恋得情感和婚姻最近动态。尤其关心她幸不幸福,她老公对她好不好。一旦听别人或她自己说“过得不幸福”,就忍不住升起英雄救美的拯救者气概,哪怕那个初恋已经是肚滚腰圆拉扯俩孩子的大妈形象,在他心中永远保存的是最初的那个“美丽”。

[责任编辑:杨杨]

标签:虎妈猫爸 佟大为 董洁 初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