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Jimmy Choo设计总监:真正有智慧的造型装扮是混搭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北京时间2015年6月15日。伦敦,Jimmy choo 2016春夏系列发布。此次凤凰时尚在全亚洲地区媒体里独家专访到Jimmy choo 创意总监。让我们一同走进Sandra Choi 的创

导语:北京时间2015年6月15日。伦敦,Jimmy choo 2016春夏系列发布。此次凤凰时尚在全亚洲地区媒体里独家专访到Jimmy choo 创意总监。让我们一同走进Sandra Choi 的创意之旅。

凤凰时尚:请说下本季的设计灵感,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故事?

Sandra Choi:说到这一季的灵感,我一直认为一个喜欢穿Jimmy shoo的男人应该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内涵和传统、习惯,但同时对当下发生的一切也了如指掌。你知道,我每天都会见到男人,那些街上穿行的男人们大大受到了来自体育运动的影响。很明显,他们知道该穿什么,通常是衬衫啊,领带啊什么的。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一定也会有一套运动的行头。可能是袜子、鞋子、或眼镜、包等等。对我来说这天经地义。而我这一季的想法就是把“非正式的”与“正式的”,“长久以来的传统”与“当下的都市化”融合为一体。今天我展示这一主题的方式是打造了这个看起来像是个非常老式的更衣室的空间,整个气氛就像个旧时代的运动俱乐部。但我想表达的想法是,它并不是,它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它其实是21世纪的。我喜欢把街头搬进这里的这个想法,拥有活跃都市感的同时,他们也依然是精英人士。所以这一季的新品没有走传统的职业路线,比如你可以看到我们把皮革和软的橡胶质鞋底放到一起,不仅能获得上好的质感,同时还与运动元素融合了起来。而这正是这一季我想要展示给大家的。这个理念也与男人始终在寻找自己的一种身份有关。上世纪八十年代,男士们其实就对如何表达自己拥有很开化的思维方式,比如他们会化点妆,弄大长头发,选择明亮的色调等等。而我正是从这里挖掘了关于色彩的灵感,还有对布料,图案等的选择,很多也会让人想起八十年代,非常波普。总体来说,这一季是关于男人们如何融合了“正式”与“休闲”并在其中探索自我的。

凤凰时尚:这一季你最喜欢的是哪些单品?为什么?

Sandra Choi:我喜欢这两款,它们鞋身部分有传统的美学设计,同时融合了橡胶底,非常舒适,打造出了富有质感的运动元素。而另外这款非常八十年代波普风。而我最喜欢的是这款,这几乎是一款相当典型、标志性的运动鞋,但我们同时为它设计了非常正式的上半部分,而它们非常完美的融在了一起,这就是我刚才谈到的“传统”与“现代”相融合。

设计总监最喜欢的鞋子

非常八十年代波普风

设计师认为这款相当典型、标志性的运动鞋

凤凰时尚:你注意过中国男人的穿着风格吗?你觉得怎么样?

Sandra Choi:我觉得中国男人就像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男人一样啊。当然,他们现在在穿衣上越来越大胆了。但我想说的是,一定要记得适度。有时候太多了就是太多了,一定要让自己开心,舒适,因为对我来说,穿上完全不适合自己的东西毫无意义,你不会感到自在,当然了穿上某些特定的东西你会觉得很满足,但是一定要适度,要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这很重要。要知道真正有智慧的造型装扮是混搭。 

凤凰时尚:请给中国男士推荐一些这季的单品。

Sandra Choi:我觉得鞋子是非常体现一个人特色的元素,人们常说你可以从一个人穿的鞋,戴的表来评价一个男人。一般来说,当然,你可以实验。你可以穿一件非常普通的衣服,而你可以尝试一种特别的鞋。但我的建议是,无论你尝试什么都要始终记得你是在打造一个造型,是在搭配,设计你自己。我个人不太喜欢直接从别人身上照搬一整套搭配,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你必须要有某种相适合的特质、态度、气场来承载它们,来让你自己感到自信和舒服。所以我的建议是尝试不同的东西,玩味它们,找到正确的选择。Jimmy Choo实际上提供了不同维度和层次的选择,你能找到一些非常先锋前卫的东西,同时也有非常低调的,像很多这一季的鞋都是纯色的,比如我刚提到的我非常喜欢的这款。(全黑色的那个)你总是有不同的选择。

凤凰时尚:你觉得这一季什么款式的鞋子最时髦?为什么?

Sandra Choi:我喜欢刚才我提到的“传统”与“现代”,正式与休闲相融合的鞋款。

凤凰时尚:你觉得一双鞋子对男人意味着什么?

Sandra Choi:它是男人自我的一部分,是他的一部分性格,特质。它没准还揭示了男人身上的——也许是什么肮脏的小秘密呢。

[责任编辑:张鸣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