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ucci男模穿起李小龙的喇叭裤 其实你的老爸也有同款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当地时间6月22日,2016春夏米兰男装周进入第三天,这一天Gucci新掌门人Alessandro Michele又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70年代喇叭裤,这个曾经影响

导语:当地时间6月22日,2016春夏米兰男装周进入第三天,这一天Gucci新掌门人Alessandro Michele又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70年代喇叭裤,这个曾经影响了整个全球男人穿着的时尚产物在今年阔腿裤回潮的大趋势下,被再次原版还原。翻翻爸爸年轻时的照片,你会发现其实他们都穿过!

先来看看这一季Gucci最大的惊喜

70年代到80年代初,席卷全球的喇叭裤原版还原

另一种宽松款式,也是当时主打的一款,也被设计师运用

追忆并且科普:

李小龙身穿喇叭裤

小时候爱看80年代港片或者痴迷李小龙功夫片的你应该都记得喇叭裤在电影中的体现,李小龙这身板穿的喇叭裤就是这一季Gucci的原型,大腿收紧,裤型从膝盖以下开始扩张,再穿一双厚底皮鞋,上半身内搭同样风靡的“港衫”,还有蛤蟆镜和披头士发型,李小龙这套造型可是当时最最最最典型的潮男装扮。

再看看钟镇涛、校长谭咏麟都是这条喇叭裤一穿到底

哥哥张国荣也是喇叭裤的粉丝,而且还搭配了帆布鞋

再看看《中国合伙人》,由于影片时代背景,佟大为穿的就是这条喇叭裤

喇叭裤来源

喇叭裤原为水手服,裤管加肥用以盖住胶靴口,免得海水和冲洗甲板的水灌入靴子。从1960年开始为美国颓废派服式,后于60年代末到70年代末在世界范围内流行。中国敞开对外大门时,恰值喇叭裤在欧美国家接近尾声但仍在流行的时候。着喇叭裤时上身须紧瘦,从而出现了A形着装形象。中国青年几乎在一夜之间接受了喇叭裤并迅疾传遍全国。

[责任编辑:郝彬]

标签:李小龙 Gucci 米兰男装周 男装 秀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