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后伤口恢复快 乳清蛋白不可少


来源:凤凰亲子

孕育新的生命是一个既伟大又幸福的时刻,但在欣喜之余,妈妈们也有不少烦恼。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伤口修复,都是妈妈们伤脑经的问题。产后除了要确保宝宝的

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众所周知,维生素C有抗衰老及促进骨胶原生物合成的功效,产后妈妈身体虚弱,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胶原蛋白流失。如果缺乏维生素C则会出现疲劳、倦怠,牙龈肿胀、伤口愈合缓慢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内脏出血而危及生命。因此,新妈妈们需要积极补充维生素C,预防和改善产后肌肤松弛以及防止妊娠斑等情况。维生素C爱藏于黄色蔬果中,因此妈妈们可以选择:橙、西红柿、南瓜、苹果、猕猴桃、胡萝卜等蔬果来进行补充。

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机体损伤和手术伤口愈合需要足够的高质量蛋白质,是上皮生长修复必需的物质。若蛋白质摄入不足,或摄人质量低都会延长创伤的愈合,甚至不愈合,导致患者免疫应答能力受损。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除了这些食品,服用乳清蛋白粉也可摄入蛋白质,乳清蛋白中含人体所需全部必须氨基酸且比例相当接近人体,提供大量优质蛋白质帮助机体进行伤口愈合。洛杉矶加州大学医学院人类营养中心主任李兆萍教授也曾表明乳清蛋白不但是容易吸收,蛋白质量也非常高,有活性蛋白还有相当高的支链氨基酸,同时它又没有那么多的糖份和脂肪,可以达到必需的营养的同时还没有特别高的热量负担。专家建议可以选择美国原装进口高端品牌纽特舒玛蛋白经典款,除了可以帮助准妈妈们伤口愈合,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无论是对妈妈还是婴儿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含有脂类的食物: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产后妈妈们的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伤口愈合期间应忌吃烧、烤、煎、炸和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口味过重的调味料如辣椒酱、芥末、胡椒一定不要吃。另外,含糖饮料、碳酸饮料等都应避免饮用。

生产是一项相当艰苦的体力劳动,在这之后,产后妈妈们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在养育宝宝的同时,妈妈们需要增加对自身的关爱和保护,在平时的生活中多留意多细心,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尽快找回最佳状态,这样更能帮助你培育出健康活泼的宝宝。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妈妈 伤口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