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元一:不要猜测我的身份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章元一是谁?他是男是女?他是摄影师还是模特? 也许这个名字还有很多人不太认识,但是说到2015年范冰冰美出天际的戛纳“花仙子“系列大片就是出自他手,也许你会惊呼一声:原来

导语:章元一是谁?他是摄影师还是模特?也许这个名字还有很多人不太认识,但是只要提到2015年范冰冰美出天际的戛纳“花仙子“系列大片,你该就有点认识了,因为范冰冰这组大片就是出自他手!章元一就是这个摄影师!

范冰冰“花仙子”系列大片

章元一与范冰冰合影

章元一,85年出生的天津人,毕业于巴黎国立美院摄影系。在巴黎生活了12年的他身上集合了所有的幸运,才华,努力和持续力。所以,当你开始关注这个摄影师的时候,又多了几条线索,增加了些许感情,也会少些世俗的批判,多了一丝柔软。

他获得过2015年最受关注时尚摄影师的荣誉;他是巴黎时尚艺术圈炙手可热的宠儿;他与老佛爷、路易威登、奥迪等国际大牌都有合作;他还是巴黎时尚节目,杂志、电影导演争相邀请的摄影师;他与国内顶级时尚媒体也有众多合作。

范冰冰、张曼玉、刘雯、井柏然这些最红的艺人都和他有过密切合作。那些微博微信转了上百万条的明星大片儿有太多都是出自他手。

章元一与刘雯

章元一

小编第一次看到章元一,脑中全部蹦出的都是形容女子绝美的词语,清冷独立、媚而不妖、亦正亦邪...第一眼可能你会惊呼“是男是女”?再望一眼的人又会说,“好美的男人!”,再了解多一点的则会感叹,“真是世界一流的摄影师!”

而越多探究就越感慨,老天总会多疼爱一些人,让他在这吵嚷的世界跨越性别,超脱于大俗大雅,只赋予才华和独一无二的真身,不需要任何的解释,只是远观,足以心旌摇荡,令人神往。

是别人的摄影师,是自己的模特

是别人的摄影师,是自己的模特

从高中到大学一直学艺术的他,最开始接触的是胶片摄影,可以把一个瞬间用摄影的方式记录下来,从自己的角度看到那一瞬间,这个过程让章元一上瘾。

他拍别人的照片,能看到一种冷静的美感,这个毕业于巴黎高等艺术院校的高材生,总能让那些明星在镜头下展露最唯美的一面。而他自己做模特的照片,似乎更加的充满张力和独特的品味。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们一味的需求答案,一个圆满的说法,却剥夺了自己提出问题的好奇心。”

章元一会关注别人对自己作品的评价,表扬的话语会让他开心,一针见血的建议他会采纳,没道理留言他通通过滤,不刻意翻阅,却也真诚的面对一切。

章元一特写

再临戛纳,期待新身份

“喜欢观察人们眼睛,望进去就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章元一的眼底,有一片森林。只是眉眼,便摄人心魄,总让你觉得,不想打扰那份冷清,也不想走出那种幽静。有着这样一双眼睛的他,必然能够为自己和所有人带来意外的惊喜。

章元一说,由于对失去灵感的恐惧,让他更加迫切的希望寻找新的灵感,大量的看展以及参加巴黎现代艺术的活动使他随时可以调动灵感,在需要的时候成为一个作品的起点。

再临戛纳,期待新身份

章元一近年佳作频出,合作了50多位一线艺人,为媒体及品牌拍摄人像成片5000多张。其中与凤凰时尚的多次深度合作,更是拍摄出众多明星颠覆以往形象,突破美丽极限的优质大片。张靓颖在戛纳的变身美照出自章元一之手,让张馨予摆脱“棉被”阴影的清新少女照也是他的佳作。

2016年戛纳电影节章元一将与凤凰时尚独家合作,给大家带来前所未见的戛纳电影节。也许章元一还是会伴随明星共同前往,也许他会是巴黎欧莱雅的邀请嘉宾,总之他携手凤凰时尚将有更多优质到令人惊喜的作品呈现!

蔷薇颠倒,觅在东西,可观可爱,意不旁羁。章元一今年要怎样出现在戛纳?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第25小时 X章元一这一次请不要猜测我的身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05/19/d234ff2c-64d6-421f-a57c-9edceee1c60c.jpg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