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6种病听着恐怖 其实大多不用治


来源:生命时报

生活中“小病乱投医”的人实在不少,有些甚至会在亲朋好友的鼓动下,对不是病的生理表象进行过度用药和治疗。一般情况下,轻度糜烂完全不用治疗;中重度糜烂或影响正常性生活与生育的,可到正规医院进行物理治疗。

生活中“小病乱投医”的人实在不少,有些甚至会在亲朋好友的鼓动下,对不是病的生理表象进行过度用药和治疗。到底哪些“病”是不需要过度担心和治疗的呢?《生命时报》采访各科室权威专家,为你一一梳理。

医生告诉你这6种病不用治(供图/华盖)

受访专家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邢小平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

北京积水潭医院妇产科主任孙丽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陶琳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国喜

卫计委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德平

宫颈糜烂是正常变化

很多女性一听到“糜烂”就忧心忡忡,其实宫颈糜烂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糜烂,只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

过去,由于错误认识,它一度被当做一种病理现象,但如今,“宫颈糜烂”已不再出现在妇科教材中,取而代之的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从病因分析,性生活过早、性伴侣过多、不洁的性生活环境、多次人工流产等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宫颈糜烂。

一般情况下,轻度糜烂完全不用治疗;中重度糜烂或影响正常性生活与生育的,可到正规医院进行物理治疗。

孙丽芳指出,作为一种正常生理变化,去体检的女性十有八九都会诊出宫颈糜烂,不需要过分恐慌,更没必要将它与宫颈癌联系在一起,注意每年定期进行宫颈的防癌筛查即可。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