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穴位帮助男人“冲锋陷阵”


来源:光明网

男人常按哪里能起到补肾壮阳功效?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按摩壮阳穴位,大家不妨可了解下。穴位,亦称之为腧穴。腧穴是人体脏腑经络气血输注于体表的部位。

男人常按哪里能起到补肾壮阳功效?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按摩壮阳穴位,大家不妨可了解下。

穴位,亦称之为腧穴。腧穴是人体脏腑经络气血输注于体表的部位。腧与“输”通,有转输的含义,“穴”即孔隙的意思。腧穴与脏腑、经络有密切关系,主要表现在反应病证以协助诊断和接受刺激、防治疾病两方面。而男人经常按摩这个穴位能养精、不让肾精外泄。那么男人究竟常按那个穴位能夜夜如狼似虎呢?

一个穴位帮助男人“冲锋陷阵”(供图/华盖) 

壮阳按摩----下丹田

肾精是在人体的下部,这个地方后来称为下丹田。保精、养精要按摩下丹田。

一般人都知道下丹田就在肚脐下面的位置,准确的位置是肚脐下1.5寸。肚脐下面3寸有一个穴位叫关元穴,在关元穴和肚脐连线的中点就是下丹田。下丹田就是肾精所藏的地方。在下丹田的位置我们可以两手交叠,用手掌心的劳宫穴按揉下腹,按揉下丹田的位置。把手掌劳宫穴对准下丹田,整个手掌覆盖肚脐(神阙穴)和脐下3寸关元穴之间,整体按摩120次,顺时针按摩60次,逆时针按摩60次。

为什么要120次?

这是取人体的“天年”数,就是正常的寿限。一般按120次,就会温暖、发热。肾精最怕寒冷。

同时,还要按揉命门穴,命门穴和肚脐相对应,在人体的后背上,肚脐相对的正后方。方法同按揉丹田,也是两手交叠,用手掌心劳宫穴按揉命门。

命门,这个名字取得非常好,命门就是生命的大门,是主管生命开阖的。我们要把这个门给它守住了,不要让精外泄,所以这个部位也要经常按摩。同样也是按摩120次,顺时针按摩60次,逆时针按摩60次。

按揉丹田属于练功的一种方法,练功的最好时间在一天中是四个时辰:子午卯酉。子时是半夜11点到凌晨1点,午时是中午11点到1点,卯时是上午5点到7点,酉时是下午5点到7点。

经常地按摩下丹田和命门可以温精,可以保精,不让肾精外泄。我们可以在上午卯时和下午酉时来按揉下丹田。每天早晨和晚上各按揉一次,每次按揉120次以后,下丹田和命门会发热、温暖。

足三里,在外膝眼向下量4横指处,因能治疗腹部上中下三部诸证而得名,为回阳九针穴之一,是胃腑疾病和人体强壮要穴。

按摩足三里有补中气的作用,用补法,能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类似党参、白术、山药、红枣等药的功效;用泻法,有消食导滞、和胃通肠的作用,类似山楂、大黄等药的功效。

三阴交,在内踝向上量4指处,为足太阴脾经的腧穴,由于是肝、脾、肾三阴经交会处的穴而得名。肝藏血,脾统血,肾藏精,精血相生,因此是治疗与血有关病证的要穴。

用补法,有健脾、补血、摄血的作用,类似于当归、阿胶、紫河车、薏米等药物的功效;用泻法,有活血化淤的作用,类似于归尾、桃仁、红花等药的功效。

神门,在手腕的腕横纹尺侧端稍上方凹陷处,是手少阴心经的原穴,被喻为神气游走出入的大门。用补法,有宁心安神、补心气的作用,类似于酸枣仁、柏子仁的功效;用泻法,可清心、开窍,类似于中药紫雪丹及石菖蒲、琥珀等药的功效。

气海,位于脐下两指处,是任脉的穴位,为诸气之海,有大补元气的作用。用补法,可大补元气,类似人参、黄芪等药的功效;用泻法则有行气、理气的作用,类似于香附、荔枝核、沉香、郁金等药的功效。

结语:男人常按哪里能起到补肾壮阳功效?以上为大家整理了几个穴位,每天常按比吃壮阳药还要好,但需注意的是,穴位按摩只是起到预防、保健的作用,如果用来治疗疾病还需要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