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个细节看懂Valentino高定 还记得400年前的炫富神器吗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北京时间7月7日,Valentino2016秋冬高定秀在富丽堂皇的Salomon de Rothschild 酒店举行,设计师Maria Grazia Chiuri与Pierpaolo Picc

导语:北京时间7月7日,Valentino2016秋冬高定秀在富丽堂皇的Salomon de Rothschild 酒店举行,设计师Maria Grazia Chiuri和Pierpaolo Piccioli再次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麻豆们宛如从欧洲现实派画作里走出的仙子,高贵优雅,风度翩翩,诉说着一场莎士比亚时代的华美印象。

1、木板间秀场自然古朴

麻豆们穿梭于由天然的木板搭建的秀场中,经过一道道木门,给人以古朴自然之感,秀场的构造以及木板的形态却带有浓烈的欧洲装饰设计,配上复古华服,也许设计师要呈现一场穿越时空的高定秀。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2、莎士比亚时代的灵感来源

本季的设计灵感主要是来源于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将莎士比亚时代的服装赋予更多现代意义和浪漫元素予以重新解释,让大家更深地认识文艺复兴时期的服装文化。

灵感来源

灵感来源

3、还记得400年前的炫富神器吗?

脑补一下17世纪的那些文学与艺术作品,可以看到这次的麻豆脖颈上环绕着当时的经典拉夫领,每个领子的设计都不同,通过细微的变化和设计,不同的材质和褶皱,形成许多充满现代元素的拉夫领。

秀场细节

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秀场细节

科普时间到:什么是拉夫领?

也许很多人还不了解拉夫领,给大家普及一下,英文叫Ruff,也被称为轮状皱领,据说是法国首创,在文艺复兴时期被欧洲男女普遍采用。这种领子成环状套在脖子上,其波浪形褶皱是一种呈“8”字形的连续褶裥。

拉夫领

拉夫领早在德国风时期就已初见端倪,最初拉夫领还和衣服结合在一块,后来就变成可拆卸的独立配件,其制作也是相当繁琐的,看得出来这种领子十分僵硬,仅仅起装饰的作用,使用了这种领子以后,贵族们将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兼职就是当时的“炫富神器”。

拉夫领

拉夫领从1560~1640 年间成为贵族男女服装的典型特征,它的流行也间接地推动了花边装饰的流行.。总体来看,当时的花边装饰为整体服装效果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来看一下拉夫领的历史演变过程。

两种拉夫领的演变过程

两种拉夫领的演变过程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