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理学家:双手抱胸阻碍桃花运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成功人士和商务精英都喜欢用双手抱胸的姿势拍照,展示自己的职场风采。可是,心理专家研究显示,双手抱胸其实是“封闭自我”的表现,单身人士如果想要追求爱情,记得先把自己的双臂放

导语:成功人士和商务精英都喜欢用双手抱胸的姿势拍照,展示自己的职场风采。可是,心理专家研究显示,双手抱胸其实是“封闭自我”的表现,单身人士如果想要追求爱情,记得先把自己的双臂放下来哦。

双手抱胸的姿势会阻碍桃花运(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心理学堪称祖师爷的人物法兰西斯•高尔顿最大的癖好就是量东西,好比头围、颧骨……等长度,你觉得和心理学无关的东西,都可以是他分析的对象,而且他还能掰出一堆理由,让你觉得满有道理的。而爱情,这么热门的议题,他当然也不会放过,早在19世纪起,他老人家就开始用科学的方法研究爱情。

经过一番调查,高尔顿说测量两人对彼此的“倾斜度”,就可以对照出伴侣相爱的程度。他观察到只要是恋人,若有机会同桌吃饭,双方的身体会很明显的倾向对方,以至于他们对把身体的重量放在椅子的前脚比较多。所以,高爷爷就大胆的建议,应该在椅子的前脚加装一个“压力测量仪”,用来客观地测量情侣间的爱意有多深。只可惜他后来忙着其它的论文,把这么有梗的研究成果搁在一边了。

看到这里,你脑子里有没有突然灵光一闪?如果这是真的话,那设计师应该马上设计两张餐椅,前脚比后脚短一点点,让人坐上去就不得不前倾,非得把手伸出来摆在桌上,才能平衡。然后,拿这样设计去申请专利。如此,未来如果实验成功,真的造福广大的单身男女后,从此就光宗耀祖了!

不过,打趣归打趣。高尔顿的建议真的不无几分道理,因为“手”对人际沟通确实有着特殊的重要性:

在演化的过程中,手一直是我们拿武器,或制作工具的部位,所以在社交礼仪上,我们为了展现亲和力,就会把手伸出来,握手或拥抱示好。简单的讲就是:“我没拿武器,别攻击我喔!”因此,让对方看得到你的手,对潜意识是很重要的线索,能够产生莫大的暗示力,让对方知道你不讨厌他,他可以在“进一步”。

其实,高尔顿的发现并非后继无人,上世纪70年代又有人重启相关的研究,他们证实:恋人的身体确实比较贴近彼此,凝视彼此眼睛的时间也比较长,碰触身体的机率也比较高。换言之,“假戏真做”并非空穴来风,男女主角先摆出相爱的姿势,经过时间的催化,彼此相爱的可能性就会提高很多。

另外,很多人都以为在求爱的过程中,男性的主动性是比女生高的。其实,真相是男生一样怕被拒绝,所以他们在行动前,会先判断女生有没有兴趣,有一点点把握才敢出手。所以,可爱的女孩们,如果你希望桃花多一点,有人对你示好的话,记得,千万不要一天到晚摆出封闭的姿势,例如双手抱胸、翘脚、视线不与人交集等……。

敞开自己,爱神才能找到你哦!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