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断氧化不断变旧 青铜表玩的就是这份复古感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青铜是一种极富传统的金属材料,人类使用青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多年前。青铜是铜与其他金属的合金,但由于铜极易被氧化,所以青铜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使用过程中染上一层淡淡的绿光,颜色也会不断加深,所以

导语:青铜是一种极富传统的金属材料,人类使用青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多年前。青铜是铜与其他金属的合金,但由于铜极易被氧化,所以青铜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使用过程中染上一层淡淡的绿光,颜色也会不断加深,所以采用了青铜表壳的腕表,由于氧化的原因,就会变得独一无二,成为一个卖点。青铜表壳通常被品牌运用到潜水表上,因为早期航海时期,还没有不锈钢,青铜凭借其出色的抗腐蚀性能成为造船物料的首选,除了船体以外也用于制造舷窗、钟、船只配件以及航海仪器,所以很多人都会觉得青铜可以让他们联想到海洋。当然这也不是绝对,下面介绍的青铜表中就有其他系列表款。总之青铜表作为腕表中很特别的一类表款,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帝舵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 青铜表

这款腕表是Tudor(帝舵)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推出的Heritage Black Bay系列新品,装配了古铜表壳,这种泛着铜绿色泽的金属是由高性能铝古铜合金铸造而成,并采用了磨砂修饰,看上去沉静复古,有种特殊的美感,无疑是今年最受关注的表款之一。腕表搭配了复古的皮表带,并还附赠一条织物表带,均为青铜扣,和表壳都很搭。零售价为38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6,000,很让人心动的价格,这也是把这款表放在第一位的原因之一,喜欢就可以行动了。

帝舵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 青铜表

豪利时卡尔·布拉希尔限量青铜潜水表

ORIS豪利时在年初推出的首款青铜潜水腕表,为纪念美国海军第一位黑人潜水员——卡尔·布拉希尔(Carl Brashear)的传奇一生。这款腕表设计灵感源自Divers Sixty-Five腕表,直径扩大至42毫米。青铜最初是明亮而有光泽的,与二氧化碳和水汽反应后逐渐变暗,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2,000枚限量腕表将产生各异的铜绿,每一块都是独一无二的。

豪利时卡尔·布拉希尔限量青铜潜水表

卡尔·布拉希尔(Carl Brashear)的传奇一生是什么?

1948年,17岁的布拉希尔加入海军。他突破海军中的种族界线,1954年从海军潜水课程中毕业。不幸的是,1966年布拉希尔参与打捞氢弹任务时发生严重意外,不得不将左腿膝盖以下截肢。但他不愿意转调内勤工作,经过辛苦的康复期后,1968年布拉希尔终于恢复潜水员的职务。1970年,他成为美国海军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潜水长。

卡尔·布拉希尔(Carl Brashear)

1979年,长达30年的杰出职业生涯过后,布拉希尔从海军退役。2006年,75岁的布拉希尔溘然长逝。2000年电影《怒海潜将》(Men of Honour)即是以他的传奇一生为原型,影片中饰演布拉希尔的是奥斯卡奖得主小库珀·古丁(Cuba Gooding Jr)。

《怒海潜将》宣传海报

IWC万国表海洋时计“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

IWC万国表在2014年推出的首枚青铜腕表,材质选用的是铜铝合金的高科技青铜,坚固性及硬度都比纯铜要高,而且抗磨损,化学性质稳定,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经过铜的不断氧化,表壳的颜色还是会越来越深。这种暖色调的青铜色也作为萤光色彩出现在指针、时标以及旋转内圈的刻钟卡圈上,搭配黑色橡胶表带,这款青铜表看上去很是时尚。腕表的价格为人民币74,600元。

“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

关于为什么叫“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

这是品牌首次采用青铜制作表壳,因为在达尔文时代,青铜普遍用于造船。达尔文在加拉帕戈斯群岛探险之旅中收集到大量宝贵资料,奠定了其物种起源理论的基础。而这款海洋时计计时腕表正是对这位伟大自然科学家的礼赞。

“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表背

真力时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腕表

与上面清一色的潜水表不同,真力时的这款青铜表是飞行员腕表,可以看做是品牌的一个尝试,青铜的表壳为腕表增添了复古优雅的气质。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腕表的青铜表壳直径为45毫米,不是每个人都能hold住!价格为44,800港元,约合人民币38,630元。

真力时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腕表

Type 20飞行员腕表的原型

沛纳海PAM00382和PAM00507

压轴的来了!说到青铜表很难不谈到沛纳海的这两款,早在2011年,沛纳海就推出了第一款青铜表壳腕表,之后随着《敢死队》的上映,这款佩戴在史泰龙手腕上的PAM00382大火,由于是限量发售,所以很快在市面上买不到了。在2013年,沛纳海再次推出了青铜表壳潜水腕表,具有三日动力储备功能,同样限量发售。如今这两款表想要买到,都要付出原本价格的一倍才能得到。

PAM00382

PAM00507

[责任编辑:李源源 PQ039]

责任编辑:李源源 PQ03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