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运会发45万避孕套 这才是"第一运动"?


来源:澎湃新闻网

导语: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另一项“运动”也是如火如荼。预计发放45万只安全套创纪录,原来这才是奥运“第一运动”?,,里约奥运会发放的安全套包装,据《巴西

导语: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另一项“运动”也是如火如荼。预计发放45万只安全套创纪录,原来这才是奥运“第一运动”?

里约奥运会发放的安全套包装

据《巴西之声》等媒体报道,里约奥运会期间,将会为运动员提供总共多达45万个安全套。而这一数字创造了奥运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发放安全套的做法已经有28年历史了。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都沿袭了这一“福利”。此前的奥运会中,曾多次出现数万个安全套用完后需要“补货”的情况。难怪有人说,滚床单其实才是奥利匹克的“第一运动”。

45万个安全套估计还不够

虽然在本届奥运会前,巴西政府的准备工作一直遭到外界的诟病,但至少在安全套问题上,他们的思维很超前。据巴西媒体《巴西之声》报道,奥运会期间,里约方面将为运动员们提供45万个安全套,这一数字瞬间“秒杀”了此前历届奥运会。

45万个安全套到底是个什么概念?一个简单的算术就能让你更好地理解。

参加本次奥运会的运动员数量为10500人,也就是说,如果平分的话,每个人在奥运期间可以拿到约42个。17天的奥运会周期,足够满足每人每天两到三次的用量。看到这个数字,或许不少人都会咋舌,但如果考虑一下四年前伦敦奥运会的安全套消耗量,巴西人所准备的数量可能还真不算多。

据《卫报》透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官方为运动员准备了15万个安全套。然而短短五天后,日本媒体就曝出了安全套库存告急,亟待“补货”的消息。计算下来,在伦敦,平均每人每天的避孕套消耗量也达到了约两个。

事实上,在2000年的悉尼,就曾出现过7万个安全套被一周拿光,不得不增补两万个的情况。而在那之后的雅典奥运会,主办方为运动员准备的安全套数量也超过了10万大关。

奥运村?大妓院?

安全套的消耗量如此惊人,难道运动员们在紧张的备战和比赛之余,还真有这么多精力去“滚床单”?

从一些运动员的现身说法来看,答案是肯定的。在接受ESPN采访时,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就曾表示,“我觉得70%到75%的选手在奥运期间都有过性行为,有时你就得做那些你该做的事情。”美国女足运动员霍普·索罗则说,“在这种难得的经历中,你总会想留下点回忆,无论是性、舞会还是比赛。奥运村里一直有很多性行为发生,我曾看到有选手在露天发生关系。”

而英国乒乓球选手马修·赛德更是把自己的经历写进了《泰晤士报》的专栏。他写道,自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所经历的性事,比此前21年加起来还要多,“所以每次有人问我说奥运村是不是就等于胜地,我总会告诉他太对了。”ESPN记者山姆·阿里波尔认为,由于远离了经纪人和教练,运动员享受着难得的自由,再加上大多正值青年,所以相对封闭的奥运村就成为了性的“温床”。

但这种风气也并非没有引起一些人的厌恶。来自美国的射击选手乔希·拉卡托斯就曾在谈起自己参加过的悉尼奥运会时难掩震惊。“说真的,我当时就觉得我进了一家大妓院。”他对《地铁报》表示,“我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淫乱的景象。”

套套不嫌多,安全最重要

运动员们四处“拈花惹草”,完全禁止又不太现实,这样一来,尽量多提供安全措施也就成了奥运主办方不得不承担的一种责任。而这一次巴西提供45万个安全套的举动,也是主办方为了运动员健康而做出的考虑。里约奥运会发言人卢卡斯·丹塔斯表示,“我们鼓励安全的性行为,也希望运动员能做出榜样。他们将在抗击艾滋病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一直以来,巴西政府在推广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方面都相当重视。据法新社报道,每年,巴西卫生部都会在全国发放至少6亿个安全套。而本次奥运会前,由于已经在美国等地发现了寨卡病毒经性行为传播的病例,因此为了防范该病毒的国际传播,世界卫生组织也建议巴西要确保运动员和游客能获得足够的驱蚊药品和安全套。

据英国《卫报》等媒体透露,正因为形势严峻,本次里约提供给运动员的45万个安全套中,首次出现了10万个女性安全套,也是开创了历届奥运的先河。同时,发放的范围也不仅限于参赛选手。巴西卫生部门透露,奥运期间,里约市内将免费发放900万个安全套,供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和游客使用。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