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类人有望活过100岁


来源:生命时报

一项新研究发现:大约每一万人中,就会有一个人的身体衰老速度很慢,有望活到100岁。美国加州拉西拉大学莱斯利·马丁认为:长寿的可能性更多的存在于那些积极参加民间活动、社区公益性活动、志愿者行动和多与家庭成员、朋友、同事交往的人群中。

一类人有望活过100岁(供图/华盖) 

一项新研究发现:大约每一万人中,就会有一个人的身体衰老速度很慢,有望活到100岁。美国健康网站最新载文,不妨采用学者提供的研究结论来看看自己长寿的可能性有多大。

一、家有长寿明星。

家族谱系中长寿的亲戚越多,你体内长寿的基因就越多。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学者研究发现:在百岁寿星中,至少有一半人的父母、兄弟姐妹或祖父母中,有一人的年龄在90岁以上。

二、走路快。

走路速度越快,距离越长,体力的持久性也就越长,有望长寿。匹兹堡大学的学者综合回顾了9项不同的研究成果,分析结论为:走路速度每增加0.1米/秒,死亡的可能性就会降低12%。

三、朋友多。

美国加州拉西拉大学莱斯利·马丁认为:长寿的可能性更多的存在于那些积极参加民间活动、社区公益性活动、志愿者行动和多与家庭成员、朋友、同事交往的人群中。

四、你是女性。

女性长寿的可能性会更高。2010年,美国有8万名百岁老人,其中85%的人为女性。专家推测包括体内的雌激素和规律的月经会起到保护作用,降低女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五、高龄得子。

新英格兰地区百岁老人研究显示,如果一个女性是自然怀孕,而且是在40岁之后才生孩子,那么她比普通的女性活到百岁的可能性会高出4倍。研究者推测,女性在三四十岁时还能怀孕生子,意味着她的生殖系统功能老化速度比一般人慢。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