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想到鞋里放1物竟有这么大功效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其实,对于鞋子异味的清除上,放上一小包木炭也是能够很好的清除的。木炭上有很多细小的纤维孔,这样的纤维孔具有吸附的能力,对于空气中的异味,对于潮湿的气体,对于有害物质都是能够很好的清除。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在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让人想都想不到的病症,这样的病症在不知不觉中危害着人类的健康,让人处于生死的边缘。在生活中,更多的时候,对于疾病,我们很多时候是事后诸葛亮,在病症发生后才会想着,早知道这样,当初就该那样做。疾病预防可以从生活中很小的事情开始,例如,对于鞋子的清洁,以此来保护脚。在现在社会,很多人的病症是能够从脚部看出来的,一双干净的鞋,是能够给健康穿上一层防护衣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在鞋子要是放了这一物,是可以远离病症的。

鞋里放一物身体更健康(供图/华盖)

一、干净的鞋,健康的脚

老话说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可见脚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是有多么大的影响。

在健康养生方面,常常会听到健康达人说这样的话:脚是身体的“晴雨表”,有了变化就得小心了,可以说,干净的脚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是非常有影响的。

而拥有一双干净的鞋,是能够给干净的脚提供一个非常好的空间。

这里说的干净的鞋不是要买新的,也不是要每穿一次鞋就要刷一次,而是说,以鞋养脚,一双干净的鞋是能够给健康的脚保驾护航的。

鞋子的使命就是为了行走的方便,不论是一双上万元的名牌鞋,还是一双十几元的地摊货,其使用价值是一样的,都是能够帮助人们行走。

当然,这样的使用是有节制的,要是一年只穿一双鞋,对于鞋是一个伤害,对于脚伤害更加的大。

保护鞋子也就是在保护脚,如何保护鞋子在现在是越来越受很多人的关注。

二、选择合适的鞋

为了鞋子保持干净,很多人是会选择经常刷鞋,在他们看来经常刷鞋是能够很好的保护鞋子的,其实不然,经常刷鞋是会造成鞋子损伤加重,使其使用价值下降的。

穿鞋和吃食物是一样的,在食物摄取上,吃时令下的食物最养人,穿鞋的话,也是如此,在适宜的季节穿着适宜的鞋子,是对脚的保护,也是对鞋子的保护,例如,在夏天穿凉鞋就可以,对于马丁靴这样的冬天鞋子,最好不要穿。

同时,对于不少脚汗过多的人来说,在穿鞋子的时候,最好几双鞋换着穿,不然的话脚汗是会造成病菌的囤积,脚部是非常容易感染病菌,这样的话是会给健康留下隐患的。

因此,在穿鞋子的时候,选择合适自己的鞋子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