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类花草千万别放室内会要命


来源:人民网

不能养在室内的花有以下四类:易产生异味的花草、耗氧性花草、会引起过敏的花草、有毒的花草。能净化空气的植物,包括紫薇、玉兰、仙人掌、昙花、常春藤、铁树、菊花、石榴花、仙人球等。

不能养在室内的花有以下四类:易产生异味的花草、耗氧性花草、会引起过敏的花草、有毒的花草。

4类花草养在室内极毁健康(供图/华盖)

不能养在室内的花有以下四类:

易产生异味的花草

如松柏类植物会分泌一种松香油味的脂类物质,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如果闻久了,不仅影响食欲,还会使人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昏目眩。玉丁香发出的异味还会引起人气喘、烦闷。

耗氧性花草

如丁香、夜来香等,光合作用时会大量耗氧。此外,它们在夜间还会大量散播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憋闷。

会引起过敏的花草

有些人触摸洋绣球、天竺葵等花草时会皮肤过敏。

有毒的花草

例如郁金香、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白色杜鹃等。郁金香花中含有毒碱,人在这种花丛中呆上2~3个小时,就会头晕,严重者还会毛发脱落。白色杜鹃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人中毒后会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甚至休克。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