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约槽点多?那是你没见过奥运历史上这30个奇葩!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奥运会是一个获得荣耀、胜利和荣誉的地方,也是个充满争议、甚至丑闻地方,当然,它同时也见证了历史上的一些进步时刻。我们总结了32个在奥运历史里曾是热点的事件,从1896年马车作弊行为到1968在奥

导语:奥运会是一个获得荣耀、胜利和荣誉的地方,也是个充满争议、甚至丑闻地方,当然,它同时也见证了历史上的一些进步时刻。我们总结了32个在奥运历史里曾是热点的事件,从1896年马车作弊行为到1968在奥运会中发起的抗议等。

1896首届雅典奥运:马儿啊你快些跑,拿奖牌全靠你了

首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希腊运动员斯皮里顿·路易斯(Spiridon Belokas )坐着马车“跑”完了大部分的赛程…然鹅即使马儿跑断腿,最终也只帮他争取到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实他并不是第一个搭便车的运动员,而是第一个靠作弊且拿到奖牌的运动员(所以那些作弊了还没有奖牌的,到底图个啥?)

图片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00巴黎奥运:第一次出现女参赛选手,鼓掌.jpg

比美国女性获得投票权利还早二十年,女性就已经能参加奥运会比赛,这在当时可是一大热点。虽然当年的女同胞们只能参与网球、马术、帆船、门球和高尔夫球等五个项目,但说到底也是一大进步啊!

图片

历史图

1904圣路易奥运:如果车子不抛锚,比赛我就赢定了!sad.jpg

美国马拉松选手洛茨(Fred Lorz)靠自己跑了9英里,然后登上经理人的车跑了11公里,但“不幸”的是车子在离终点几英里前居然抛!锚!了!洛茨不得不下车走向终点…不过这让所有观众都以为他赢了比赛…在享受了一会儿胜利果实后,他终于受不了良心谴责,向公众承认了自己作弊了…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08, 伦敦奥运:跑步比赛也可以手动“挡”人?美国说“可以”

如果对于比赛规则,两个国家无法达成共识,该如何处理?1908年男子400米田径赛,美国选手约翰·卡朋特(John Carpenter)试图挡住英国的万尼德汉-霍尔斯韦尔(Wyndham Halswelle),被判犯规,因而卡朋特被宣判取消资格。“挡人”在美国的规则里是可以的,但在英国的规则里则是不容许的…出于抗议,另外两名美国选手因此决定抵制决赛…所以最后霍尔斯韦尔自己一个人跑完了决赛…恩,这大概是金牌拿的最轻松的一次了吧。

图片

图片

▲Wyndham Halswelle

图片

▲John Carpenter

图片

历史图

1932,洛杉矶奥运:报告!这里有人用“妖声”控制选手!

当瑞典选手Bertil Sandström赢得盛装舞步比赛的第二名后,他的成绩又改到最后一名,原因时裁判怀疑他使用其他声音控制了马匹,但他坚持这是由马鞍自己发出的辗轧声…所以到底是什么声音呢?到现在也没人知道…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36,柏林奥运:粉丝“捍卫”偶像,反被自家爱豆打脸

波兰选手莱彻拉沃许(Stella Walsh)曾经卫冕金牌得主多年,但在1936年奥运会居然被美国选手海伦史蒂芬斯(Helen Stephens)给打败了,拉沃许的粉丝哭着喊着要求给海伦做性别鉴定,因为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取得那样快的成绩太超乎想象了。海伦迫于压力接受了这个侮辱的测试,方法是在评委前脱了衣服,最终证明了她是女的,评委才宣布她的成绩有效。但故事到这儿还没完,拉沃许在44年后不幸在一场枪战中身亡,验尸时发现他才是有男性性器官的那个…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60, 罗马奥运:不好意思,我不穿鞋子照样打败你

早在1960年,光着脚跑步还不算潮流,顶多算一种亚文化,仅在少数大神中流行的那一种。但埃塞俄比亚运动员谢斯基·基比迪(Abebe Bikila )却依靠光脚跑,还拿到了马拉松冠军,一时间上了城中热搜榜Top1。后来不管Adidas给了他多少免费的运动鞋,他在训练时都坚持赤脚跑…#论大神是如何炼成的##想知道博尔特是不是也光脚练习的#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60,罗马奥运:同一个人出场三次,你以为是三胞胎啊!

在当年奥运会五项全能中的击剑部分,突尼斯运动员试图秘密地安排同一个专业剑客代替他们出战,并希望无人发觉。当同一个击剑运动员出来三次时,骗局也就自然被拆穿了…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60, 罗马奥运:裁判的眼睛最雪亮!不服?憋着!

100米自由泳比赛中,美国选手Lance Larson和澳洲选手John Devitt 几乎在同一时间触壁。但由于科技不发达,只能依靠裁判的眼睛决定成绩。就在第二天,裁判判了澳洲的Devitt胜出比赛,虽然事实是Larson先碰到池边…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64,东京奥运:被怀疑不是女人而取消金牌?生个孩子才能证明

在100米短跑中,波兰运动员克洛布科夫斯卡(Ewa K?obukowska)获得了铜牌,他还在4x100米团体赛中获得了金牌。但三年后,她的性别染色体被查出不合格,奥委会因此夺去了她当年获得的金牌。直到克洛布科夫斯卡在很多年后生出了孩子,人们才觉得可能她应该拥有遗传上的异常特征(所以金牌归还给人家了没有?)。因此,性别鉴定是不人道的、受制于当时科技水平的,而且没有任何赢家的。

图片

历史图

1972,慕尼黑奥运:靠恶搞“留名”奥运,这个德国学生“赢了”

在马拉松比赛上,当所有人都以为跑在最前面的那人是赢家,但其实人家只是个恶作剧的德国学生…恩,好想知道怎么混进去的,p.s.真正的赢家是美国选手弗兰克(Frank Shorter)

图片

历史图

1968, 墨西哥城奥运:有时候,此时无声胜有声

捷克运动员Věra ?áslavská在参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颁奖仪式时,他把头往下并远离苏联国旗,以示对苏联为首的入侵表示抗议,因此成为了捷克人心中的英雄。

图片

历史图

1968, 墨西哥城奥运会:酒精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1968年是首次运动员被查出有阳性反应的一届奥运会。这个“不幸”的运动员是瑞典的Hans-Gunnar Liljenwall,但是他使用的“违禁药物”不是兴奋剂,而是因为赛前喝了点小酒,虽然最后夺得了铜牌,但还是被取消成绩了…黑人what脸.jpg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68, 墨西哥城奥运会:友情不分肤色,不分种族

200米颁奖典礼时,美籍运动员约翰卡洛斯(John Carlos )和汤米·史密斯(Tommie Smith)戴着黑色手套和穿着黑色袜子,做出象征黑人力量拳头的握拳姿势,为黑人贫穷问题发声,但他们却因此而被驱逐。银牌得主澳籍运动员彼得诺曼(Peter Norman)虽然看起来没有参与,但其实他身上也戴有人权讯息襟章。三十八年后,当诺曼去世时,前俩哥们儿俩都来为他抬棺。

图片

历史图

1972,慕尼黑奥运:不许打广告,谢谢

1972年的时候,高山滑雪也是夏季奥运比赛项目之一。澳籍运动员卡尔·施兰茨(Karl Schranz)被取消了资格,原因是他在一场足球比赛时穿着印有咖啡广告的T-shirt,而且被媒体拍下来了…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72, 慕尼黑奥运:安全第一,比赛第二

苏联体操选手Olga Korbut 首次展示了现在已被禁止的动作:高杠后摆成蹲接挺身后空翻抓高杠(别问我怎么做,我也做不出来…)。因为其危险性极大而被禁止。

图片

历史图

1972,慕尼黑奥运: Again,裁判的决定就是一切.不服?憋着!

自从篮球被列为奥运比赛项目来,美国篮球队第一次遭遇失败。其实胜败与否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如何败:在最后的三秒钟,苏联队叫了一个迄今在美国都不允许的暂停,随后更莫名的有投篮机会。所以有没有办法监督一下裁判呢?认真脸.jpg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76,蒙特利尔奥运:对不起,您的成绩好到技术已不支持显示

在这一年俄罗斯运动员纳迪娅科马内奇(Nadia Comaneci)成为了第一个拿到10分满分的体操运动员。这是前所未有的壮举,但电子牌上只显示了1.00分(9.99是电子牌的极限)。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76,蒙特利尔奥运:连第一名都作弊,感觉人生已没有机会…

乌克兰运动员鲍里斯·奥尼先科(Boris Onishchenko)早已拿了三届世界冠军,但在76年奥运会的击剑比赛中仍然作了弊(原来第一名的压力才最大啊)。他使用的手段是电子装置,使其发出对手被击中的信号。当然,结果是他被停赛了。后来,人民群众在他的冠军头衔前又加了一个称呼:骗子Boris。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80,莫斯科奥运:国家面前,金牌又算得了什么?(虽然已经拿到了)

波兰撑杆跳高运动员扎基维茨(W?adys?aw Kozakiewicz)在比赛中赢得了金牌,但比金牌更著名的是:他向着四处的苏联群众做着不礼貌的手势。虽然他因此被夺去了金牌,但却成为了波兰人心中的英雄。

图片

历史图

1984, 洛杉矶奥运:技术限制导致的罗生门

在3000米跑步比赛中,美籍运动员Mary Decker与南非选手佐拉·巴德(Zola Budd)互相撞上了。这一撞不要紧,Decker被撞倒地,而且因此错过了比赛。二人事后互相责骂,但却没有人知道谁是谁非。又一个罗生门。放到现在,可以直接调看媒体拍摄的视频或者监控了。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88,首尔奥运:脑震荡了还拿到金牌,跪拜大神.jpg

预赛时,美国跳水选手格雷格·洛加尼斯(Greg Louganis)在跳板上撞到头,他因此脑震荡,但最后依然能在比赛中赢得了金牌,还赢出对手25分。跪拜.gif

图片

历史图

1984,洛杉矶奥运:还真有人找双胞胎作弊哎!

波多黎各田径运动员Madeline de Jesus在跳远项目受伤后,派出她的双胞胎妹妹Margaret 为她出赛,但这很快就被她的教练拆穿,因此计划泡汤。所以,她是觉得只要两个人长得像就行了吗?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1988, 首尔奥运:靠作弊得来的奖牌是短暂的,就像兴奋剂的药效是短暂的

加拿大短跑名将班.瓊森(Ben Johnson)赢得了100米比赛,在享受了一小会儿胜利果实带来的兴奋后,他便因服用禁药而被取消资格并夺去了奖牌。

图片

历史图

1988,首尔奥运:这是发了多大的红包,裁判才敢明眼说瞎话?

虽然很多人都看到了罗伊-琼斯Roy Jones Jr.痛宰了Park Si-Hun三轮,也一共打出86拳,远比南韩选手的32拳多。但裁判宣判美籍选手罗伊琼斯与南韩选手Park Si-Hun比赛中失去了他的奖牌,裁判把所有眼睛都当瞎子的原因是:后来承认了赛前曾受到南韩方的款待。和今年某场拳击比赛何其相似!

图片

图片

历史图

2000, 悉尼奥运:有的错误,可以重来;有的失误,遗恨永远

首先要说明:体操运动员都是在空中的;而跳马都是在地上的。在2000年的奥运会上,澳大利亚体操运动员阿兰娜·莫特森(Alanna Slater) 推测跳马机器的高度有误差(后来经证实她是对的),比大会厘定的差2英寸,因此很多选手都因为误差而失手。虽然最终有五名运动员可以选择重新跳一次,但有的人在上一轮时已经崩溃、有的则已经受伤了。

图片

历史图

2000, 悉尼奥运:感冒药不能随便吃,有的错误不能随便犯

当罗马利亚体操员安德列娅·拉杜坎(Andreea R?ducan)问他的教练拿药治疗感冒时,他给了含有布洛芬的消炎药。布洛芬里含有伪麻黄碱,这是其中一种奥运会的禁药,拉杜坎被剥夺了金牌的权利。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