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道菜祛除体内湿气


来源:生命时报

香菇有益气祛湿、养胃润肺、治风化痰的功效,对于气血亏虚、不耐劳累等有调理作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洋葱100克,红椒50克,香菇200克,大蒜、淀粉、烹饪油、盐、鸡精和香油适量。

香菇有益气祛湿、养胃润肺、治风化痰的功效,对于气血亏虚、不耐劳累等有调理作用。另外,香菇的菌氨酸和洋葱里的槲皮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有降血压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来一盘洋葱炒香菇营养全面,还能祛湿降压。

一道菜祛除体内湿气(供图/华盖)

洋葱100克,红椒50克,香菇200克,大蒜、淀粉、烹饪油、盐、鸡精和香油适量。洋葱和红椒洗净,切小块,大蒜切片;香菇除去杂质,清水洗净,每朵切成四小块备用。炒锅上火,倒入油,热锅烧热后下蒜片煸香,放入香菇翻炒出汁;后放入洋葱和红椒翻炒,加入盐和鸡精炒匀,用水淀粉勾芡,滴入少许香油翻炒均匀即可。(作者:第三军医大学营养与食品研究中心副教授常徽)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