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女双全却成我痛苦的来源


来源:天津网

儿女双全却成我痛苦的来源 采访对象:陆广年龄:43岁职业:公务员 离开女儿的时候,她才一岁 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穆琼那天和几个朋友聊天,说到现在很多人都在生二胎。一个朋友问我是否生二胎,我说我已经有两

儿女双全却成我痛苦的来源

采访对象:陆广年龄:43岁职业:公务员

离开女儿的时候,她才一岁

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穆琼那天和几个朋友聊天,说到现在很多人都在生二胎。一个朋友问我是否生二胎,我说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一个女儿,一个儿子。他很羡慕地说,不错啊,你这是儿女双全了。我笑了笑,没接茬。我没法告诉他,我是儿女双全,可我已经好几年没见到女儿了,她现在有多高,长的是不是还和小时候一样,这些我统统不知道。一想到她也许早已忘了我这个爸爸的存在,我的心就隐隐作痛。

我有过两段婚姻,第一段婚姻结束时,女儿才一岁。我一直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但没争到。说句心里话,这婚我们完全可以不离,只要她稍微对我尊重一些,我为了孩子也会忍着。可老话怎么说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要让她改脾气,那还不如把她杀了算了。我不知道她怎么就那么没有安全感,从不知道信任为何物。也许你会说,我是不是做什么事儿让她感觉不安全了。这点我可以对天发誓,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她的事儿。她是那种特别多疑的人,我也是结婚之后,一点点发现的。最明显的,就是她看我看得特别紧,如果我要出去,她要么跟着,要么打电话,一会儿一个,一会儿一个。刚结婚这么做,我以为是爱我的表现,可结婚几年了还这样,是不是有点儿不正常?两口子最怕的就是没有信任感,没有信任,那和陌生人有什么分别?最后发展成我哪怕就是和领导出去应酬,她都不信,都要过去看。有那么一两次,我陪领导打牌,她问我在哪儿,我就告诉她在哪儿哪儿,她就过来了,和大家打了招呼后,就坐在那儿看着。你说我们男人玩牌,而且还是陪领导玩儿,她坐那儿算怎么回事儿?领导一看,这也没法玩儿了,大伙就散了。把我气的,当时就和她翻脸了。她还不觉得自己做得有问题。我们俩因为这种事经常吵架,每次吵架我都想,这日子没法过了,离了算了。可一想到孩子,又忍了下来。

每次见女儿,前妻都百般阻挠

如果光她一个人也就算了,她背后还有他们一家子人,个个都不好打交道,她姐和她父母,成天掺和我们家大大小小的事儿,给她出主意怎么对付我。小事儿我就不说了,大事儿就说买房吧,房子的首付是她出的,月供我来还。到我们离婚的时候,我差不多还了二十五六万了,可这些钱在他们家人的眼里,什么都不是,他们一直认为房子是他们家买的。是,我承认,房子是在我们结婚之前买的,但我们结婚后的月供一直是我来还,可她和她家人一张嘴就是,你为这个家贡献什么了?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一个每月挣几千块钱死工资的小公务员。他们最喜欢谈论的是那些做大生意的,资产动不动就上千万的,觉得那些人才是有能力的,才能给家人带去好的生活,对家庭是负责的。像我这样的小公务员是没有能力的,无法给家人带来好日子。

你无法体会和她家人生活在一起的感受,太压抑了。我虽然不是什么才俊,但至少不像他们说的那么没有价值,在大伙眼里,无论是我的工作还是个人条件,都还算拿得出手的,怎么到了她们家人那里,就哪儿哪儿都不行呢?既然这样,她当初为什么要嫁给我,直接找一个身家千万的不就行了吗?

女儿出生后,问题更多了,我们成天吵,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下去了,提出了离婚。为了对付我,他们家人齐上阵,提出了各种条件,我最后都被闹怕了,只要能尽快离婚,什么条件我都答应。最后的结果就是我净身出户,每个月付三千元的抚养费。

离婚后,我的生活瞬间清静了,也自由了。要说缺点,就是想女儿的时候没法抱她在怀里。夜深人静的时候,只要一想到女儿,我就会自责,那么小的年纪,爸爸却不在身边照顾她。我不敢奢求她的理解,只希望她能健健康康地长大。

我一个人租房住,房租加上抚养费,让我觉得压力很大,我和前妻商量,能不能少给一些抚养费。她不干了,指责我不是个负责任的爸爸。我看女儿的时候她总是百般阻挠,打很多次电话才让我见女儿一面。

现在的妻子不愿意我去见女儿

离婚两年后,我被单位派到了一个项目组,天津北京两头跑。在一次聚会上,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儿,以前打过交道,我们是一个系统的,彼此印象还不错。以前我是已婚人士,这次再见面,我恢复了单身,聊起天来,我们都感觉有些不一样。

我开始追求她,她挺喜欢我的,但是她家人不同意,嫌我比她大十岁,结过婚,还有孩子。我最好的哥们儿也不看好,因为我离婚的时候说过,再也不找和前妻一个星座的,结果这个女孩恰恰也是这个星座的。哥们儿劝我,已经吃过一次亏了,要记住自己说的话,而且他从面相上看,感觉这个女孩不属于温柔型的,怕我以后有的罪受。可我已经听不进去了。

她当时正在深造,每天在大学里的图书馆看书,我一有时间就陪着她一起学习,去食堂打饭,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代。

我们谈了两年,她一直努力说服家里人,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她终于成了我的第二任妻子。结婚前,她跟我说得好好的,允许我去看女儿,还说那是我的权利。当时我觉得她很善解人意,可结婚后,我记得很清楚,我第一次告诉她我去看女儿时,她皱着眉头,很不耐烦地说家里这么多事儿没弄完,急着见什么孩子。我当时一下子意识到,她是不愿意我去见女儿的。为了照顾她的情绪,我给前妻打了电话,说临时有事儿,去不了了,下次再说。结果前妻很不高兴,嫌我说话没个准信,打乱了她的安排。弄得我两头不是人。

一年后,妻子给我生了一个儿子,我很高兴。可自从有了儿子,我要见女儿就更难了,只要我一提出来,妻子就很不高兴,嫌我不管儿子,基本上是一边和我发脾气,一边找我的麻烦。我后来也学聪明了,尽量不在她面前提看女儿的事儿,偷偷背着她去见女儿。有一次被她发现了,跟我闹得很厉害,说我不知足,说我的心不在她和儿子身上,我心里还忘不了前妻和女儿。闹完后,抱着孩子就回了娘家。我去接她的时候,被她父母好一顿数落,嫌我没照顾好他们的女儿和外孙。

为了息事宁人,我不得不向他们承认错误,因为我实在是折腾不起了。从那以后,我再没有在妻子面前提过女儿,想女儿了,就看看以前存在手机里的照片,每次看,都觉得特别对不起女儿。

上个月,儿子刚过完两岁生日,女儿和儿子的生日前后脚,女儿的生日我只给她过过一次,恐怕以后也没机会给她过了,而她,也对我这个爸爸没有了任何印象。

情感解析:

要问为人父母的,你们爱孩子吗?肯定都说爱。可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些父母根本无视孩子应有的权利。就像陆广的前妻,为了泄私愤,百般阻挠陆广见女儿。她只按着自己的意愿来,却忽略了孩子的情感需要,她不知道多一个人爱孩子,孩子的安全感会更多一些。是她自己没有处理好与丈夫的感情纠葛,却用孩子来惩罚对方,并且完全意识不到这样做对孩子的伤害。希望她下次做决定的时候,能先扪心自问,这么做,真的是爱孩子吗?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