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爱心浇灌格桑花 中国儿基会走进青海玉树纪实


来源:凤凰健康

9月2日至5日,在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团队一行来到玉树,为当地送去总价值232万元,共计11600份“HELLO小孩”爱心套餐,并回访玉树地震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腾讯网友春蕾幼儿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黎,青海省妇联副主席王桂芹等出席活动。

“心因饱经风霜而愈益温厚”。徜徉在玉树的街头,丝毫看不到经历过大灾的痕迹。仿佛养成了习惯,人们昂首挺胸地走着。除非跟他们聊天,扑面而来的热情、乐观,还有眼神中的坚定,让人相信这里经历过一段故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青海省玉树州捐赠11600套HELLO小孩爱心套餐

“HELLO”小孩: 送去新学期的问候

9月2日至5日,在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团队一行来到玉树,为当地送去总价值232万元,共计11600份“HELLO小孩”爱心套餐,并回访玉树地震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腾讯网友春蕾幼儿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黎,青海省妇联副主席王桂芹等出席活动。

玉树地震之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时间捐赠款物24,611,870.46元,提供了棉被、食品、手电筒等物资,并为2000名受灾儿童发放了生活补助。

9月3日,在玉树市第四完全小学内,1100多名孩子穿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等待新学期礼物的到来。朱锡生把一个爱心套餐包递给面前的孩子,对她说:“希望这个HELLO小孩爱心套餐能让你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让你的生活更加方便。”

后面的孩子按捺着自己的好奇和期待,保持着良好的秩序,而已领到爱心套餐的孩子们,有的太过瘦小,拿起沉甸甸的盒子显得有点吃力。

来自五年级的尼玛扎西看见小伙伴们都拿到了“HELLO小孩”爱心套餐,他睁大着双眼,却因个头太矮不得不踮起脚。“期待吗?”记者问他,而他没有说话,却只是憨笑,不停地搓着两只手。而终于领到套餐时,他迫不及待地打开,把里面的物品挨个拿出来数了一遍,记者问他最喜欢什么,他拿出魔方晃了几晃。

发放活动结束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行入户慰问了贫困儿童江永落周、江巴、索南代吉、青梅才忠的家庭,为他们送去爱心套餐和慰问金。刚一走到他们居住的社区,我们就听到一阵阵的哨子响声和随意奔放的口琴声,接着又看到了很多孩子已经戴上了小黄帽,跳起了绳,还有的孩子坐在路边青石上坐着摆弄魔方。刚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的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都用上了。

今年11岁的青梅拉忠父亲在地震中去世,靠母亲一人维持生活,母亲体弱多病条件艰苦,但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的书桌在走廊的尽头,墙上贴满了奖状。因为地方太小,没有办法展开HELLO小孩爱心套餐里的毛笔字贴,只好在床上临摹起来。

索南代吉今年10岁,她的父亲早逝,母亲常年生病,家里靠姐姐打工挣的钱来维持生活。索南代吉一家非常贫穷,甚至没有自己的住房,寄居在亲戚家里,她们所有的财产就是三张床、一个箱子和一些杂物。生活如此艰难,但索南代吉依然乐观面对。她拿出“HELLO小孩”爱心套餐里的口琴吹了起来,悠扬的乐声飘过来,立刻让人忘记所有的烦恼。她还喜欢里面的保温杯,藏族有喝茶的传统,有了保温杯就可以随时喝上热水了。

11岁的江永洛周与75岁的姥姥相依为命,住在舅舅家里。他的“HELLO小孩”爱心套餐被他宝贝似的搁在了家里柜子的最上面,舍不得用。我们告诉他,HELLO小孩爱心套餐里的东西只有拿出来用才有价值,他才舍得拿出保温杯倒水喝。

“HELLO小孩”爱心套餐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广大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于2015年底启动的公益项目。包括日常学生套餐和灾后应急套餐两款,根据季节不同,又分为春夏和秋冬两个搭配方案。日常套餐包括彩笔、魔方、口琴、帽子手套、健康应急包等18种学习生活必需品,灾后应急套餐在日常套餐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香皂等灾后卫生防疫必需品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能够帮助孩子们顺利渡过安置期。“HELLO小孩”捐赠标准分别为200元和300元,为便于公众参与,项目开通了邮局、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捐赠参与渠道。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